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价无市 狮跑优惠1.5万但无现车不接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8:01  新浪汽车
有价无市狮跑优惠1.5万但无现车不接订单

狮跑

  新浪汽车讯 临近年底,由于供需失调,国内车市一改以往购销两旺的场面,不仅出现部分热销车型没有现车只能预定局面,甚至出现部分车型暂时由于订单已满不再接受订单情况,令人大跌眼镜。今天,小编从北京的东风悦达起亚4S店得到消息,这家4S店的狮跑就处于不接受订单的情况。不过,销售人员依然透露了近期狮跑的销售价格,具体价格见下表:

狮跑 厂商指导价 经销商价格 优惠幅度
2.0手动两驱 GL 15.98万 14.48万 1.5万
2.0自动两驱 GL 16.98万 15.48万 1.5万
2.0手动两驱 GLS 17.38万 15.88万 1.5万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购买时与销售人员详谈还会有些赠品,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东风悦达起亚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市场上狮跑的现车都很少,他们家不仅现车和展车都已经销售出去,而且由于12月份的订单已经完成,目前已经不再接受订单。如果想购车只能等明年一月份再订车。虽然,销售人员给出了本月的价格,但现在的局面可以称得上是“有价无市”。

  今年4月8日,09款狮跑正式上市的,分为2.0GL手动两驱、2.0GL自动两驱、2.0GLS手动两驱、2.0GLS自动两驱、2.0GLS手动四驱和2.7GLS自动四驱等六款车型,厂商指导价在15.98-23.88万元之间,与老款狮跑车型指导价格一样。

  据了解,09款狮跑的变动并未设计核心零部件,变动的地方仅为外部细节、内饰颜色等方面。在整车尺寸上,狮跑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50/1840/1730mm;在动力上,09款狮跑仍然匹配2.0L和2.7L两款发动机,以2.0L发动机为例,此款发动机采用16气门的CVVT技术,最大功率为106Kw,最大扭矩为184Nm,动力性能已经能够满足一款城市型SUV的需求。

  新SUV“元年”中的狮跑

  2003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开始启动之年,也是SUV市场启动的一年,SUV车型销量大幅度增长,那一年被很多人称为SUV元年。随后,由于油价高涨,以及当时对SUV安全性的质疑(主要针对皮卡底盘改为SUV的车型)使快速增长的SUV销售频生波澜。虽然,在随后几年里SUV市场仍然在快速增长,但却或是一时风光或是一枝独秀(SUV市场曾长期仅有一款车型畅销,而大部分SUV车型销量仅仅维持在3000台左右维持状态)。今年以来,随着汽车市场再次井喷,SUV的销量也再次大幅度上扬,大部分SUV车型销量都纷纷突破5000辆,突破历史记录。据销售数据统计显示11月份SUV销量较10月份销量增长111.6%,1-11月份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累计销量增长42.4%。所以,近来开始有人称今年为新SUV“元年”。既然今年被称为“元年”,狮跑在今年的表现如何呢?

狮跑销量表
狮跑销量表

  从狮跑与乘用车销量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今年狮跑的销售变化基本与整个市场一样。根据销售数据统计,狮跑的销量一直维持在4000台——5500台之间。虽然狮跑的销量不能与曾经的竞争对手CR-V相比,但其作为长期登上SUV车型销售TOP10的车型,在SUV细分市场,狮跑依然能够称之为畅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