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爵购萨博谈判步入最后阶段 融资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2: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12月17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荷兰个性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收购通用汽车旗下萨博部门的谈判已步入最后阶段,收购交易有望在年底达成。

  目前世爵汽车的高管正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Stockholm)与通用汽车进行谈判,消息人士称,“不管是通用还是世爵都希望该交易能够尽快达成。”

  消息人士称,目前收购谈判的关键还是在于融资问题,萨博的生存有赖于欧洲投资银行能够向该公司提供4亿欧元的贷款,这也必须要瑞典政府作担保,同时还需要得到欧洲委员会的批准。

  10月,欧洲投资银行表示同意为柯尼塞格公司收购萨博提供4亿欧元贷款,前提是瑞典政府必须为这笔贷款提供担保。但瑞典政府一直拒绝提供担保。之后柯尼塞格放弃收购萨博。

  不过,在萨博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瑞典政府已经转变了态度,公开表示支持世爵汽车竞购萨博,并愿意为其提供贷款担保。

  世爵汽车在12月1日向通用汽车公司递交了竞购方案,打算整体收购萨博。该公司不仅试图获得萨博品牌,而且还期望拥有相关技术和“很具生命力的”系列车型。

  12月15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埃德-惠塔克里(Ed Whitacre)表示,目前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是萨博的唯一潜在竞购方,世爵汽车收购萨博“希望很大”。通用表示,如果年底之前不能找到合适买家,将关闭萨博。(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