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鲁兹现车紧张加价3000元 订车需等四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7:11  新浪汽车
科鲁兹现车紧张加价3000元订车需等四个月

科鲁兹

  新浪汽车讯 2009年4月18日,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正式在中国上市。科鲁兹一上市就凭借其“张扬”的外表和较高的性价比很快进入万辆俱乐部,成为最畅销的中级车之一。今天,小编从北京的上海通用雪佛兰4S店得到消息,目前北京市场上科鲁兹现车很少,如果要提现车至少需要加价3000元,具体情况见下表:

科鲁兹 厂商指导价 现车加价幅度 备注
1.6SL MT 10.89万元 —— 无现车,只能预订
1.6SL AT 12.29万元 —— 无现车,只能预订
1.6SE MT 11.99万元 4000元 目前有红色、银色和白色等颜色的现车
1.6SE AT 13.29万元 4000元
1.8SE AT 13.49万元 3000元
1.8SX AT 14.89万元 3000元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上海通用雪佛兰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在北京市场上没有科鲁兹低配车型的现车,而SE和SX等中高档配置车型的现车也很少,提现需要加价3000——4000元;如果想平价购车,则需要订车,订车的订金为5000元,提车周期为四个月。

  “外强中干”的科鲁兹

  科鲁兹是一款面向全球市场进行设计和研发的全球战略车型,被通用汽车寄予厚望。雪佛兰科鲁兹由通用欧洲团队主导设计,主打运动风格的造型和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性能。科鲁兹整体风格融入新锋锐元素,从正面看,前格栅沿袭了家族风格的大嘴设计,车头造型饱满,前大灯棱角分明显得非常张扬,线条感极强的引擎罩与整体式保险杠,充满新锋锐的造型元素;从侧面看,科鲁兹的车身流淌着动感的线条,在造型中融入了轿跑车的元素,外凸的轮眉、上扬的腰线,紧凑的车尾都是其看起来颇具进攻性。整体略显张扬的设计使科鲁兹看起来充满激情并富有朝气

  运动化的外型很容易迷惑人,使人误以为科鲁兹的动力跟其外型一样“张扬”。在动力方面,雪佛兰科鲁兹匹配了1.6L和1.8L两款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6kW/6000rpm,最大扭矩达150N·m/3800rpm,而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05kW/6200rpm,最大扭矩达177N·m/3800rpm。从发动机的数值上看,科鲁兹的动力性能可以说是中规中矩,跟同级别车型动力没有差距;虽然,科鲁兹的动力性能已经完全能够满足需求,但是相对于1360Kg的整备质量,真正的跑起来虽然不能说肉,但肯定不能与其张扬的外型匹配。所以,有人评价科鲁兹是款“外强中干”的车型。

  最强的仍然是外观

  “外强中干”是个贬义词,小编并没有贬低科鲁兹的意思,毕竟同级别车型的动力性能也不过如此。那么消费者为何选择科鲁兹呢?科鲁兹除了外观,还有哪个方面比较强呢?

  消费者选择一款车型的原因有很多,如外观、性价比、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品牌和车辆内饰做工等。小编,认为一款中级车的内饰做工和品牌选择上不会有太大差别,不会成为决定因素。外观、性价比、安全性、动力性和操控性则是决定取舍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先一起分析一下科鲁兹的性价比,再一起分析一下科鲁兹其他项。

  性价比比较通常是选择一款车型时最常用的方法。以科鲁兹的入门车型1.6SL MT为例,其最重要的竞争对手东风标致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海大众朗逸、一汽大众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目前标致307的入门车型1.6L手动舒适版现金优惠在4000元左右,市场售价是10.68万;上海大众朗逸的入门车型1.6L手动品悠版目前优惠很少,市场售价是11万左右;一汽大众速腾的入门车型都在12万以上。所以,在市场售价上科鲁兹1.6L车型仅较标致307弱些。如果扩大范围,将卡鲁兹1.6L车型和竞争对手1.8L车型混合比较,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本田思域等车型也成为科鲁兹的竞争对手。由于科鲁兹1.8L车型仅匹配6速自动的变速箱,在自动档车型上科鲁兹除了无法与速腾匹敌外,会领先其他竞争车型。但科鲁兹销量最大的是1.6L车型,综合对比,科鲁兹在性价比上没有过强的优势。

  中级车的基础配置都很齐全,很难通过性价比比较出优劣,只能通过其他方面的比较寻找科鲁兹的强项。小编通过细致调查总结出科鲁兹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优劣,试图发现科鲁兹的强项。科鲁兹VS标致307,新老车型的对比,科鲁兹技术较新,取舍在外型和技术;科鲁兹VS速腾,安全性和操控性上科鲁兹全面败北,但在价格上科鲁兹则全面领先,外型、安全性、操控和价格决定两者取舍;科鲁兹VS朗逸,混血儿的战斗,一个剑走偏锋张扬时尚,一个中规中矩低调委婉,取舍完全凭借车主性格;科鲁兹VS思域,不平等的战斗,一个以1.6L发动机为重,一个完全倚重1.8L发动机,但价格差距也很大,取舍主要是在价格和外观上。

  仍然是外观!虽然说消费者的审美观是大相径庭的,但科鲁兹的外观迎合了80后彰显个性的需求,所以其能够迅速成为最畅销的中级车之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