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5与GLK动力及操控对比绕桩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8:58  新浪试车

  绕桩测试

  GLK具备出色的公路性能,仿佛是专为On-road而生,在绕桩时基本感受不到这是一款重心较高的SUV,它的表现更像是C级轿车。GLK的悬挂很硬,侧向支撑十分到位,加之公路胎带来良好的抓地力,在激烈的驾驶过程中车身的极限很高。能以接近60公里/小时的速度穿桩。

    视频:Q5绕桩测试  GLK绕桩测试

两款车的公路性能都很突出
两款车的公路性能都很突出

  另一个促成GLK扎实的操控感受来自比较低的坐姿,虽然车身比较高,但座椅的设计比较低,重心靠下,使得在驾驶的过程中贴近轿车的状态。GLK的转向相对来说比较柔和,保证一个比较适中的力度,不需要很费力就能轻松的驾驶。做一些比较激烈的动作,控制起来相当顺手。

GLK略胜一筹
GLK略胜一筹
GLK发动机舱内的平衡杆
GLK发动机舱内的平衡杆

  Q5的表现则更接近一款SUV通常的表现,虽然进行了运动模式的设定,悬挂的硬度有所加强,但较高的车身对车身姿态会有一定影响。特别是ESP系统相当敏感,车身稍微有些倾斜,就开始积极的介入,在绕桩时能够明显感到前轮和后轮产生制动力,及时的修整车身的姿态。当然过早的介入,安全系数会大大提高,但是对于追求操控乐趣来说,会打一些折扣。

Q5重心稍高,对操控会有影响
Q5重心稍高,对操控会有影响
Q5发动机舱内的平衡杆
Q5发动机舱内的平衡杆

  Q5的坐姿比较高,尽管有了SUV的视野,却也损失了一些贴地的感受,绕桩时候并不像GLK那般自如。在运动模式下,Q5的转向阻尼有所提高,增加高速时的稳定性,通过调节还是可以转换为比较轻的舒适模式。

Q5的驾驶模式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节
Q5的驾驶模式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节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GLK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