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研发Baby SLS 保时捷911为假想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0:37  新浪汽车
Mercedes-Benz Baby SLS
Mercedes-Benz Baby SLS

  新浪汽车讯 奔驰AMG将继SLS之后再独立研制一款定位相对更低的超级跑车,奔驰希望AMG能够在强手云集的超级跑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由于这款研发中的双座跑车的定位和售价都将比SLS更低,因此其销量将高于SLS。该车将作为奔驰AMG的入门型号于2013年上市销售。

  据一位颇有资历的奔驰内部人士透露,奔驰管理层对AMG研发SLS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该车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后收到了积极的市场响应,厂方也因此备受鼓舞。第二款跑车的研发理念将与SLS相似,但定价将更容易被市场接受。新车的设计风格虽然仍坚持奔驰传统,但相比现款SLS更能迎合时尚潮流。

  这辆全新AMG跑车拥有两种车身选择,Coupe硬顶版或者Roadster双座敞篷小跑车,如同SLS敞篷版,新车仍将选用传统的织物软顶,相比当下流行的折叠硬顶更易控制整备质量,同时也是对传统的尊重和坚持。为了控制成本和整备质量,这款小号SLS将放弃昂贵的欧翼式车门,使用普通的前置铰链式设计。

  据奔驰内部人士透露,欧翼式车门并非是奔驰必须坚持的传统,新车与SL有些联系,但不会是一辆普通的跑车。为了确保两车的市场定位不发生重叠,各自都具有鲜明的特点,并在售价上保持距离。奔驰AMG SLS的定位在SL63 AMG之上,那么小号SLS的定位将在SLK 55 AMG之上,售价约为8万英镑,主要竞争对手为保时捷911和奥迪R8。

  如同SLS,新车将使用超轻铝合金车身和双叉式悬架。动力源自一台为新款CLS 55 AMG全新研发的5.4升双涡轮增压5.4升发动机,峰值输出将达到500 bhp。新车将采用前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动力布局,变速箱将选用七前速双离合器,并配以差速器锁。新车的性能参数将向保时捷911 Carrera S看齐,这意味着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4.5秒,极速将达到290 km/h。奔驰BlueEfficiency也将引入这款新研发的高性能跑车,甚至可以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发动机可变排量技术和热交换技术控制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奔驰AMG还计划为新车推出纯电动版本,每个车轮都由独立电动机驱动,先进的大容量锂电池组将为其提供电力。奔驰AMG预计充一次电能够达到180公里的续航里程,性能表现不仅不会因为电力驱动而受到影响,并且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4.0秒,极速达到193 km/h。(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