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式飞毯--试驾现代雅科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9:14  新京报

  车头运用大面积镀铬装饰。
  车厢内部填满了真皮和木纹装饰。

  韩国现代对于造豪华车的追求一向艰难曲折,遭受的奚落和嘲讽一点都不比中国足球少,但韩国人不管怎么样都一直在坚持,他们也渐渐明白要想在豪华车市场立足,足够大的车身和异常丰富的配置是远远不够的,这是个庞大繁杂的系统工程。

  一切都是全新的

  如果将奔驰S、宝马7系、奥迪A8和雅科仕放在一起,你一眼就可以看出“新人”写在脸上的年轻和无畏。雅科仕没有任何来自历史的经典传承,甚至是同一品牌下的横向基因也难以提取,一切都是全新的;车头极力运用大面积镀铬装饰,造型凌厉的车灯还是略有堆砌之感,整个车头差了那么一点气场;车尾与车头同样镶嵌了一对硕大的车灯和一系列镀铬装饰,也许有人喜欢这种方式的豪华,但从我的角度来看,它不够简约和个性。

  坐进车内,更会强烈地感觉到它的东方背景。硕大、柔软的真皮座椅可以将全身舒服地包裹起来,车厢触目所及的表面都被细腻光滑的真皮和闪耀着钢琴漆光芒的木纹装饰填满,点缀其中的是用于彰显科技感的大尺寸显示屏。这个氛围让我想起了雷克萨斯,无论用料、制造工艺还是气味,韩国人似乎都在将日本人当作追赶目标。

  气垫悬空的感受

  通过按钮启动发动机,但别惦记前面的那6个或8个汽缸能以漂亮的嗓音迎接你,因为现代汽车的工程师压根就没想要让你听到,不管是3.6升V6还是4.8升V8,从启动到各种工况的运行都异常平稳安静,而且脾气出奇的好。就算是你以激进的方式对待油门,它也不会马上回报以猛烈的加速感,而是以一种绵长、柔和的方式提升车速。3.6升V6是主力机型,290马力和398Nm的动力完全够用,与之配合的是日本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在自动模式下与发动机的匹配找不出任何瑕疵,但在手动模式下明显要慢半拍。

  当然了,作为一部服务目标锁定后座乘客的豪华轿车,舒适性比运动性来得重要。这一点不管是握着方向盘还是在后排几乎可平躺的VIP座椅上,都能明确感受到绵软的弹簧和电磁可调减震器带来的贡献,它们似乎是用一个气垫将车身悬空在路面之上,路感少得可怜的同时提供了像飞毯一般舒适的驾乘体验。

  ■ 参数

  长/宽/高:5160/1890/1490mm 轴距:3045mm

  发动机:3.8升V6 功率:290ps 扭矩:358Nm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QUUS(雅科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