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集团实物出资救助伏尔加汽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7: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专电(记者芦龙军)法汽车巨头雷诺集团与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伏尔加汽车公司27日签订一项协议,雷诺集团将以价值2.4亿欧元的技术、设备等实物形式参与后者的救助计划,而俄罗斯政府也承诺将大幅增加对伏尔加汽车公司的资金支持。

  在救助计划协议上签字的包括雷诺集团、伏尔加汽车公司及其另外两个大股东,正在法国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普京和法国总理菲永也出席了签字仪式。救助计划的目标是,到2015年让伏尔加汽车公司在陶里亚蒂的工厂年产能达到90万辆,并确保拉达汽车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

  根据协议,俄罗斯政府将向伏尔加汽车公司提供资金16.7亿欧元,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债务和保证该公司短期内的现金流,这比原来预计的金额高出两倍。雷诺集团方面则将提供2.4亿欧元的“实物”投资,包括生产新型汽车的技术、机器设备及专业技能培训等。

  伏尔加汽车公司近期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预计今年俄罗斯汽车市场将会萎缩50%,而伏尔加汽车公司的产量也将由去年的80万辆锐减至40万辆。截至10月初,伏尔加汽车公司的债务累计已达14亿欧元。

  法国雷诺集团去年2月份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伏尔加汽车公司25%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