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动静》第4期:评瑞麒X1 聊广州车展 (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7:55  新浪汽车

  主持人陈怡静:这点我也很奇怪。但是这次我一直很遗憾,本来想联系一个车主接受我们的采访,但是我联系了好几个,有在迪拜购物的,有在天上飞的,所以没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小强:暗访。

  主持人陈怡静:没有试。但是我特别好奇,这么昂贵的车平常养护费用是多少,也许他们不在乎。所以短信采访了身在迪拜的车主。他告诉我,买车三年多小保养过一次,三万多。剩下的时间还是请的香港的车队来保养的,不是不保养,是怕不够专业。这个是有概念的,还有没有概念的。

  小强:之前说到这个话题,也是发动我们身边的朋友。我找了一个朋友,他开的是保时捷,我说车主我有,但是我不敢肯定她知道不知道保养要多少钱,包括今天她连自己的车百公里多少油都不知道。但是我也问了她关于保险的事情,她说这个车四年时间,前两年都是上了相对完备的保险,几万元,第三年就没有上,追尾了,结果修车也是几万元。但是她说,我的轮胎9000一个,虽然我开得不快,但是也换了4个了。而且修车一修就一个月,等件。

  主持人陈怡静:原来只知道车贵,这次也知道养护贵了。稍微有概念的车主说一年就在十几万在车上。但是我也想探讨一个问题,包括刘鸿仓刚才说的,很多品牌维修店等着挣他们的维修费,人家即便有钱也不能可劲宰啊。

  小强:这个不是。

  刘鸿仓:不是这个概念。如果咱们就说是宰,你不让这个店宰就不让它来修了,你养不起这个店,在北京找不到修车的地,你开到香港去修,钱更多。这个车直接要修的钱,可能很便宜,但是为此付出的其他成本,而且必须要由车主来承担,这是正常的。

  小强:就像买豪宅一样的,有一个大游泳池肯定要养。

  主持人陈怡静:有这样的人嘛,中了500万,买了一辆法拉利结果发现养不起。为什么来做这个节目,一开始问到的时候,就说买这个车的人不在乎,但是我想肯定有人在乎的。养护费用一年七万十万,保养费用三万,轮胎一个9000元。还有一点,小强问了他的保时捷的朋友,提示大家还要做一个心理准备。

  小强:这种超豪车在维修理赔方面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他的车还没有续保险的时候,他的车门被人给撞了,她没有保险,肯定要到一般车的那个保险公司来修。对方公司说,你碰的这种车,我们可不敢保。到了北三环一个地方,又解决不了。半公了半私了才把这个事解决了。

  刘鸿仓:追尾也要讲究门当户对。

  小强:这个很巧,我的朋友告诉我原话是,豪华车还是撞豪华车划算。

  主持人陈怡静:今天我也开了眼界了,除了知道钱贵以外,撞车也要挑着撞。本来撞车的车主可能不在乎,但是让我们聊出了很多有意思的话题。好了,这是本期的《七日八卦》,马上进入下一个板块《新车酷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