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上汽曾窃部分技术 本次泄密案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7: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察机关11日公布调查结果称,双龙汽车尖端技术被泄漏给收购双龙汽车的中国上汽集团(SAIC)。而双龙汽车对此提出了强烈反驳。

  检方12日表示:“上汽若想拿走双龙汽车的技术,必须得到双龙汽车董事会的批准,并签署技术转让合同,但他们无视上述程序,因此已经充分构成了犯罪条件。关于技术价值达到什么程度的问题,检方很难判断,将在今后的审判过程中查明。”

  双龙汽车12日主张说:“我们承认在程序上存在违法的部分,但并不存在技术外泄这样的事情,检方过分歪曲和夸大了问题。”

  就检方称之为技术外泄案一事,双龙汽车也提出不同意见。检方表示,混合动力车中央控制装置(HCU,Hybrid Control Unit)的“原始码(source code)”被泄漏给上汽集团。但双龙汽车解释说,只是在委托德国FEV公司设计HCU后,将该公司提供的使用说明书的一部分内容提供给上汽集团。

  检方还公布称,政府为双龙汽车的柴油混合动力车项目提供的资金最终被用于研发上汽集团混合动力车。对此,双龙汽车主张说并非事实。双龙汽车方面表示,委托德国FEV公司开发的HCU项目是2004年6月开始,并于2006年2月结束,在此过程中使用的费用为56亿韩元,完全由双龙汽车负责。

  双龙汽车主张说,检方称“Kyron(享御)柴油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技术资料被泄漏给上汽”,这也不属实。当时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表示:“我们提供的只是试验数据,并非用于制造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图纸或控制技术,这仅仅是非常普通的资料,也曾向国内研究机构提供过。”

  不过,双龙汽车的有关负责人一致表示,上汽集团2005年1月收购双龙汽车后,确实试图将双龙汽车汽车开发相关技术全部拿走。他们试图拿走双龙汽车所有设计图,当时出面阻止的双龙汽车经营层和研究所所长于2005年11月被更换,可以说,上汽集团一直不断试图掠夺技术,后来部分技术确实被上汽拿走。

  但问题在于,检方此次公布的“技术外泄案”的内容。也就是说,其中几乎不存在可以称之为技术外泄的内容。

  韩国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从警告国家基干产业被出售给国外企业引发的副作用的层面来看,检方此次公布的调查结果是有一定意义的,但从国家利益的层面看,没有任何好处。双龙汽车今年2月进入法院接管程序后,上汽集团彻底抽身而退,而且上汽集团目前是中国市场上发展可能性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与其发动“攻击”,不如好好“加以利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