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别克英朗挑战高尔夫、福克斯(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1:10  新浪汽车
福克斯1.6 Zetec

  福克斯1.6 Zetec

  如果雅特希望取得销量上的成功,那么它必须打败福特福克斯,尽管第二代福克斯已经上市近六年了,但它仍是英国最畅销的家用掀背车,而且不难明白其中缘由。福克斯为你提供了富有乐趣的操控、实用的座舱和优异的品质,不仅能满足家用所需,还能照顾到热衷驾驶的车主。 

  然而福克斯必须面对两位新加入的竞争对手,它们拥有更低的售价、新潮的设计和更强劲的动力。无可否认,福克斯的外形看起来的确有些过时了,尽管它在中期改款时换上了与蒙迪欧致胜风格相近的前大灯、LED尾灯和带有镀铬装饰条的进气格栅。与旗舰型Titanium不同的是,Zetec版配备的后扰流翼和五幅式轮毂更加动感。  

福克斯1.6 Zetec

  坐进福克斯,仪表板充满活力,其设计很有吸引力,驾驶的位置也非常完美。此外,运动型座椅、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也是新车的亮点,而一同测试的雅特仅提供塑料方向盘。但是福克斯的座舱不能与质量一流的高尔夫,或者引人注目的雅特相比,某些内饰件的塑料感太强,感觉过于廉价。虽然内饰件的设计和品质总体上不及两位竞争对手,但福克斯至少没有空间不足的感觉,后排空间与雅特和高尔夫相当,但385升的载物空间是三部车中最宽敞的,并且后排翻倒后能获得一个平整的载物平台。

  福克斯的多功能性为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底盘调校则是另一个发光点。转向系统不仅精准,转向力也趋于完美,再配以令人难以置信的平衡度和强大的抓地力,带来充足的驾驶乐趣。虽然它在低速时的舒适性不能与雅特相比,但Zetec版的运动型悬架系统拥有强大的车身控制能力,高速时的操控更加镇定。五前速变速箱换挡顺滑,制动力渐进易控。

福克斯1.6 Zetec

  尽管操控性能了得,但仍然不能掩饰它明显的缺点。福特的这台1.6升发动机峰值输出仅有99 bhp,不仅动力不足,排放和技术含量等也相比竞争对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失分太多。福克斯的五前速变速箱也没能挽回失分,因为雅特和高尔夫都提供了六前速变速箱。

  导致福特彻底败北的则是售价,福克斯Zetec版17,695英镑的售价相比雅特多出405英镑,并且保值率也令人失望。不可否认,福克斯仍然是一部很棒的家用掀背车,但面对强大的后来者,已经在竞争中越来越吃力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