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别克英朗挑战高尔夫、福克斯(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1:10  新浪汽车
高尔夫1.4 TSI SE

  高尔夫1.4 TSI SE

  如果说有一辆车能在家用掀背车市场与雅特匹敌,那么一定是大众高尔夫。这个始于1974年的经典家用车至今已发展到第六代,尽管车系已有35年历史,但至今仍是家用车市场的领导者。新高尔夫虽然也荣获欧洲媒体的多个奖项,但它缺少令人垂涎的外形设计。虽然车身比例匀称,英俊大方,但大众缺乏视觉冲击力。相比俏皮的雅特,这辆德国车显得过于稳重,但至少SE版将16英寸合金轮毂列为标准配置。

  当你打开高尔夫的车门便能感受到大众的诚意,因为德国人提供了令人宠爱的座舱,拥有漂亮的做工和高质量的材料。仪表板清晰易读,座椅的调整范围很大,所以无需担心找不到舒适的驾驶姿势。高尔夫SE版还将很多设备列为标配,例如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空调、巡航系统、iPod连接装置等。高尔夫的驾乘空间不俗,后排也能提供充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储物格随处可见,但是350升的载物空间有些令人失望,这是此次对比测试中最小的,并且后排座椅翻倒后不能得到平整的载物平台。

高尔夫1.4 TSI SE

  测试车配搭一台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120 bhp马力,动力输出强劲而顺畅。与其相配的是七前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9.5秒,仅比马力更强的雅特慢了半秒。雅特和高尔夫的最大扭矩都为200 Nm,但是高尔夫的油门响应更快,发动机也更乐于进入高转区域。

  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都得到有效抑制,高尔夫非常适合长途行驶。高尔夫的悬架表现令人满意,能轻松熨平路面凹凸,带来良好的舒适型。受益于直接的转向、充足的抓地力和强大的制动力,弯道中的高尔夫表现得很从容。虽然高尔夫的驾驶乐趣相比福克斯有所不及,但大众足以应对多弯路段。

高尔夫1.4 TSI SE

  高尔夫的王牌是它的售价,在英国市场的官方报价为17,085英镑,是三部测试车中要价最低的,相比同场的雅特豪华型和福特斯Zetec分别便宜了205英镑和610英镑。他们不得不拿出一些特别的东西才能推翻我们的冠军——大众高尔夫。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