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别克英朗挑战高尔夫、福克斯(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1:10  新浪汽车
雅特1.4T Exclusiv

  雅特1.4T Exclusiv

  新一代雅特的车长相比老款增加170毫米,优雅的车身比例具有充足的吸引力,但它看起来与我们喜欢的其它掀背车太相似。圆润的车尾、上扬的腰线和倒三角设计的C柱都是主流设计,我们站在远处很容易将雅特与西雅特Leon、马自达3和雷诺梅甘娜混淆。如果我们走近一些,可通过雅特独特的灯组和标徽将它们分辨开,但是雅特的特点的确不太突出。雅特看起来比福克斯更新潮,但相比之下,改进后的高尔夫更容易获得认可。

雅特1.4T Exclusiv

  配置更高的Sri、SE和Elite版都提供了镀铬车窗装饰条,但是我们测试的Exclusiv版却没有配备。也是三部测试车中唯一还使用塑料方向盘的,并且10辐合金轮毂也需要加价300英镑选装。新雅特的座舱非常令人满意,中控台虽然布满了按钮,但这些高品质按钮的手感非常棒。虽然雅特的座舱没有高尔夫的布局那么简洁,但环境照明灯在夜间能营造出优雅的气氛。雅特的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充裕,提供370升的载物空间,介于高尔夫和福克斯之间。后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平,翻倒后的最大载物空间因此受限,车门储物格也较小。还有一个不足是手刹的位置,高配版本配备了电子手刹系统,但是S和Exclusiv版配备的传统手刹在放下时,手指会碰到挡座。可喜的是,新雅特设计师更注重提供理想的驾驶位置,方向盘和座椅都有较大的调整范围,因此能为各种体型的车主都带来舒适的乘坐感。

雅特1.4T Exclusiv

  舒适性方面雅特的确做得最棒,不仅有前面提到的座椅的原因,柔软的悬架和宁静的座舱也带来很高级的感受。巡航时体现出来的高品质令人印象深刻,雅特是三部车中在低速状态下表现最好的。但是在操控灵活性和稳定性方面不及福克斯,抓地力又与高尔夫尚有距离。虽然转向机的响应迅速,但是缺少人车沟通。

雅特1.4T Exclusiv

  雅特的操控没有竞争对手那么有趣,但渐进易控的制动系统和挡位清晰的变速箱相比上一代已有很大进步。新雅特搭载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了老款的1.8升发动机,在4,900 rpm时输出138 bhp的最大马力,令雅特拥有三部车中最强的动力,但雅特却没有将数值上的优势转化为优异的驾控感受。这台发动机的转速攀升流畅,并不像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没有涡轮增压带来的噪音,动力输出也非常线性,但却很难说它的138 bhp马力比高尔夫的120 bhp更强劲。

  雅特在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方面值得称道,每公里仅排放139克二氧化碳,是三部车中最低的,相比配备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福克斯每公里少排20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