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车市销量盘点 银十销量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8:07  新闻晨报

  在9月份国内车市取得创纪录的历史最高销量之后,业界就有分析担心10月份销量会因此出现回落。事实验证了人们的猜测。也许是因为9月份车市的高销量透支了部分购买力,10月份大多数车企的销量数字与上月相比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其中,中高级车市与中级车市成为销量下滑的“重灾区”。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细分市场恰恰在此前的销量增幅较大。下面我们来看看10月份销量异动较为明显的车型。

  伊兰特 /悦动

  自从今年车市“重启”后,伊兰特/悦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系几乎是每月车市销量盘点的主角。此次10月份车市销量盘点,伊兰特/悦动依然是主角,但与过去不同的是,此次伊兰特/悦动车系是以销量大幅下滑的缘由“上榜”的。

  10月份,伊兰特/悦动车系交出29978辆的销量数字,虽然依然是车市当月销量冠军,但是这个成绩比上月超过4万辆的销量数字下滑了25.75%。不过北京现代似乎也不需为此特别担忧,因为伊兰特/悦动车系在10月份的销量下滑,可以说是10月份中级车市整体走低的一个缩影。在疯狂的9月之后,中级车市在10月份几乎整体下滑,多款主力车型的销量大幅下滑。看来中级车市在“购置税减半”新政之后,需要找其它的增长点了。

  朗 逸

  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自从上市以来就被人们寄予厚望。朗逸在今年前9个月的表现不俗,已经在“万辆俱乐部”站稳脚跟,但是10月份的销量的大幅下滑却给朗逸带来不小的震动。

  10月份,朗逸销量仅为6547辆,与上个月11563辆的销量数字相比大幅下滑43.38%。在上海大众自主研发体系下诞生的朗逸,虽然不是最典型的德系车型,但也继承了德系车型后劲足的市场特点,其销量在今年以来稳步攀升,大有挑起上海大众中级车“大梁”的趋势。朗逸此次在10月份的销量下滑,虽然有车市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但是作为一款已迈入市场成熟期的产品,销量出现如此大的异动,朗逸需要作出反思了。

  天 籁

  中高级车市在10月份可谓遭遇了“滑铁卢”。与9月份的火爆行情相反,10月份大部分中高级车型的销量都出现明显的下滑,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种传统“豪门”以及最近风头很盛的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没能逃过销量环比下滑的命运。不过,在10月份中高级车市一片“肃杀”的背景之下,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却取得了销量正增长的业绩。

  10月份,天籁完成销量11529辆,与上月相比销量增长近4%。虽然这个增长数字对今年的车市来说并不是很起眼,但是考虑到10月份中高级车市销量整体下滑的背景,天籁能取得这个成绩实属不易。装配CVT变速器的天籁舒适性较好,而且其静音效果也值得称道,不过这并不能解释天籁为何在10月份能够在销量上独树一帜。看来只要营销上下功夫,天籁还是完全有能力与“雅凯”双雄较量一番的。

  POLO

  虽然与中级车市和中高级车市相比,紧凑型车市在10月份下滑的幅度较小,但是对于紧凑型车型来说,原本就不可观的销量更经不起“折腾”。然而,对于POLO来说,它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因为POLO在10月份的紧凑型车市上仍然维持了强劲的走势。

  10月份,POLO完成销量12510辆,与上月相比获得小幅增长。虽然增长幅度不大,但是相比较其它竞争对手在10月份令人失望的表现,POLO的成绩还是值得称道的。对于一款上市多年又历经改款的车型来说,价格相对坚挺的POLO在市场上仍然拥有如此强势的走势,实在令人佩服。可以说,德系车“后劲足”的特点在POLO身上显露无遗,不管它的“身材”是大还是小。

    姜 山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