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人专属座驾--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车SOU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0:29  重庆商报
东风悦达起亚新车SOUL
东风悦达起亚新车SOUL

  早在今年5月在韩国试驾韩版SOUL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时候,我就对它情有独钟,不过国产后的SOUL是否变得“山寨”了呢?11月3日,在珠海明媚的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下,特立独型的“方盒子”SOUL再度令我倾倒。一番试驾后,我不得不感叹这款车的确是专为个性、时尚的新潮达人量身订造。

  SOUL与风靡全球的新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奥迪TT同样出自汽车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之手。远远看去,犹如一个大方盒,前脸仍然沿用了起亚最新的“虎啸式中网”家族脸谱,充满个性魅力。与韩版SOUL采用内抠式门把手不同的是,国产版SOUL的门把手更换为更方便的“一字形”。突然,一个奇怪的标记引发了我的好奇心。在车尾左边“SOUL”标记旁赫然写着“2U”字样,而在另一辆车的车尾,则标注着“4U”。一打听,原来这是SOUL专属的车型符号,“2U”取自“To You”,代表着中端车型,即1.6GLS版,“4U”取自“For You”,则代表着最高端车型,以往诸如“舒适型”、“豪华型”那样平庸的解释,在个性十足的SOUL身上再也找不到了。

  点火,上路。18辆色彩各异的SOUL排队驶入了珠海海泉湾的马路。一开始还守着规矩,或许是SOUL前卫、另类的个性刺激了大家的肾上腺,很快,车队就乱了起来,你追我赶,谁也不让谁。恍惚间突然感觉来到了“跑跑卡丁车”的3D游戏中,公路两旁是茂密的长着胡子的小叶榕,不时地会冲出行人和自行车、摩托车成为路障,番茄红、月光蓝、霞光橙……五颜六色的SOUL就像一辆辆卡丁车生猛地拱着屁股向前冲……

  SOUL的空间令我满意,其长、宽、高、轴距分别达到了4096 mm、1785 mm、1676mm和2550mm,据说当后排座椅放倒的时候,后备箱容积竟然可以放置近2部26型越野自行车。SOUL有1.6L、2.0L两款动力,我试驾的这款“2U”车型搭载的是与福瑞迪相同的起亚最先进的1.6LCVVT伽马发动机,动力相当强劲,2500转就轻松上了100公里/小时。不过,令人有些遗憾的是SOUL仍然匹配的是成熟的4速自动变速器。节约成本可能是一个原因。不过,SOUL的动力完全够用,想到如果就为了多一点更完美顺畅的动力感受,就要为此多付好多银子出去,又觉得这个4速的设计对于腰包并不太鼓的年轻时尚人群来说,相当地人性化。此外,我曾经担心过SOUL的“方盒子”外形是否会影响驾驶,事实证明我多虑了,SOUL无论加速减速,转弯超车,都相当的稳健灵敏。

  试驾过程中,我又发现了一系列潮味十足的单品:特大的镀铬空调旋钮、高亮白色光数字显示仪表盘、MP3 CDP + AUX & USB接口、发光式荧光座椅、环绕全车的8声道喇叭、集成了常用控制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插上随身携带的IPOD,伴随着重低音的不同频率,前门两侧的喇叭顿时闪闪发光。工作人员告诉我,SOUL除了有十种颜色、三种内饰外,还可选装车身贴花、花形轮毂等配件,绝对个性。

  据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透露,SOUL预计将于12月8日在中国上市,年均销售目标为4万辆。

  记者 刘英珠海报道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U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