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20:30  新浪试车
驾驶篇
驾驶篇

  驾驶篇

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参数

  尽管现在变身为自主品牌,但是其整套的传动系统均原封不动的搬了过来,动力单元采用大发原装进口的DVVT(DynamicVariable Valve Timing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优势就在于低速扭矩充沛,非常适合走走停停的路况,但是高速方面略有些疲惫。

日本原装4速自动变速器
日本原装4速自动变速器

  作为最顶配的1.5L豪华版,采用日本原装进口4AT变速器,这可不是用MT变速器加个电子控制单元改装的手自一体变速器,而是货真价实的自动变速器,换挡更加平顺,虽然只有4个档位,但是日常使用足够了,毕竟好用才是这个车应有的本质。

前轮采用麦弗逊结构
前轮采用麦弗逊结构

  第一次摸着个车时,要先把油门、刹车、档位、方向盘都熟悉一下,按以往的习惯试着踩了一下油门,没想到着实吓了我一跳,这油门简直太灵敏了!我把脚刚轻轻放到踏板上,转速表就积极做出了回应,轻轻一踩立刻向3千转狂奔!?莫非我今天吃了大力丸不成……

  在试驾路途中走走停停,不断地试着习惯这个油门,但绝大多数情况都是2千多转起步,实在汗的不行。后来问旁边的陪同人员,也承认确实油门过于灵敏。建议厂家再对这里调教一下,油门灵敏也要分在什么车上,如果是跑车,我很乐意有这样的调教,但是这样一款家用MPV……还是安全第一把。

森雅采用后轮驱动
森雅采用后轮驱动

  为了兼顾载货的需求,因此森雅M80采用后轮驱动设计,这样一来前后重量分配更加平均,无论是满载还是空驶,四轮的抓地力尽量保持一致,增加车辆的平稳性。另外车辆后桥还兼具一定的转向功能,可以与前轮保持一定比例的转向角度,实现4.7米灵巧的转向半径。

  在驾驶中,得益于森雅M80优秀的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后5连杆设计),舒适性非常不错,悬挂硬朗但是过减速坎时也没有那种硬梆梆的感觉。在高速上飙到110公里时车身也很稳定。

较高的离地间隙保证了良好的通过性
较高的离地间隙保证了良好的通过性

  不过由于为了保持较好的通过性,森雅的底盘高度调教为200mm,整体重心的上移使得侧倾也比较明显。所以在实际驾驶中,最好还是安安稳稳的驾驶。

  编辑点评:

  赞:车身工艺尚好,原装动力系统为整车增色不少,价格很有竞争力。适合同时有客货需求的用户,例如个体店老板。

  弹:车内零部件塑料感太强,油门、离合(手动车型)不太容易掌握,低配车型无气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森雅M8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吉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