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熟悉的陌生人--试驾东风风神S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0:00  重庆商报

  “九月怀胎”成了“九年怀胎”,东风自主品牌第一个儿子风神 (配置 口碑) S30总算“落地”。虽然孕育时间长了点,但不同于其他自主品牌从零点做起,东风老爸40年造车经验积累的殷实家底,再加上“洋干爸、洋干妈”的慷慨解囊,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从一开始就站在一个高平台之上。也许是言传身教,也许是耳濡目染,在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身上,我们嗅到了很多熟悉的味道。

  周四下午,与风神S30相约南滨路。远远的,当他跃入眼帘,很普通的一个“邻家男孩”。听说其穿着打扮都出于大家之手——乔治。亚罗设计团队,这个来头不说还着实没看出来。仔细一看,风神S30还颇具些个性,比如大大的进气格栅颇有些“大嘴”的凶猛感,发动机盖中央的两条折线与格栅上方的车标形成呼应,看起来颇像克莱斯勒的铂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前低后高的腰线,以及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都破有运动感。“这款车强调的是操控性吗?”小记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风神S30仍是一款以舒适性为主的家庭车,而这才是7.58-9.98万的价格最合事宜的定位。

  接过钥匙进入车内,2610的轴距已经能够营造出不局促的空间感来,也许是中午饭后“饭醉感”,后排的陪驾帅哥慵懒的斜躺着身体,腿部居然还有一拳左右的活动空间。上深下潜的内饰设计颇有些日本车的风格,虽然内饰水平和日本车还是有所差距,但在自主车型中也算得上上乘。

  风神S30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自动变速器来自于日本爱信的step-gate四档自动变速器。小记试驾的是1.6L手动挡,风神S30的这套动力系统并不陌生,法国PSA的1.6升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高转速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也服役于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车型上,较大的保有量使得其后期维护保养成本也十分低廉。5挡手动变速器自然不必多讲,与1.6升的发动机算是老搭档了。难怪整体匹配会很顺畅,起步时动力表现一般,将转速提高到3000转左右升档,发动机噪音跃入耳帘,南滨路上畅通的交通,让小记可以随心所欲加大油门,当速度达到50公里/小时左右,这款发动机也显得更加活跃起来,小记几乎保持在2000到2500转换挡,此时无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胎噪都控制得很好,指针表很快已经过100公里/小时,动力储备感觉还是很充足,只是出于安全考虑,小记只轻踩了几下油门。

  在一个转盘出,小记特意以接近50公里/小时的速度入弯,微微的侧倾,底盘的支撑让人很是满意。据陪驾人员介绍,风神S30采用后悬挂的调教增加了一个弹性装置,使得后轮能够有一定的随动转向特性,过弯时的动作十分流畅。后来记者得知,风神S30是前麦弗逊式的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杆纵摆臂的独立悬架,这与爱丽舍的地盘结构是相同的。试驾途中,突然路中窜出一只白花小狗,吓得记者一个紧急刹车,伴随着最后明显的ABS抖动,S30很有信心的停了下来,一场危机化险为夷。

  经过短暂的试驾体验,东风风神S30给笔者留下的印象是: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S30做到了舒适性和运动性能的某种平衡。虽然S30在品牌知名度上还需一番苦心才能有所作为,但这的确是一个我们熟悉的陌生人。

  记者 符蓉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