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凯迪拉克全新SRX豪华配置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1:02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凯迪拉克品牌推出了运动型豪华SUV——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使得其产品矩阵进一步扩大和丰富。全新一代SRX以卓尔不凡的动感造型、激情迸发的运动性能、创意迭出的弹性空间以及业界领先的科技配备四大突出优势,充分展现凯迪拉克“瞩目风范 震撼表现”的产品精髓,极致演绎出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在主流豪华SUV市场的卓然不同。

  卓尔不凡的动感造型

  SUV+Coupe(越野车+轿跑车)的运动时尚设计

  “Cut & Sew”大师级手工包裹的内饰工艺

  珠宝般精工雕琢的细节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传承了品牌造型“瞩目风范”的设计风格:比例生动、形面饱满、细节精致提炼,更采用集SUV+Coupe的运动时尚设计,使整车造型更富动感、流线风格更强。钻石雕刻般的盾形格栅以及具有主动转向技术的AFL直立排列式大灯,构成了全新一代SRX前脸标志性的凯迪拉克家族特征。这一特色鲜明的设计风格从车头一直延续至整个车身,辅之以同级最大的全景天窗,赋予了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更多的运动感和时尚气息。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拥有经典的跑车车身比例:短前悬、高腰线、楔形动感车身。一条醒目的侧身腰线一直延伸至前翼子板上的镀铬通风口处,并与侧车灯融为一体。圆润的车顶线条经过车顶尾端的一体式扰流设计得到延伸,并能有效增加高速行驶的车身下压力。外形特征上传承了凯迪拉克品牌设计风格:饱满有力的型面特征;珠宝般的细节设计:精雕立体设计格栅、晶钻前大灯、大型镀铬直立侧舷窗、LED直列尾灯;钻石切割的利落形面,营造钻石般立体光感。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采用了领先技术和精湛传统手工工艺相结合。仪表台表面采用真皮包覆搭配“Cut & Sew”大师级手工包裹工艺,配上车内环绕的剧院式灯光,整个车厢内部更显精细豪华。一体式的中控仪表板集成温度和音效控制系统,可触摸升降式导航系统位于中心位置,更符合人体工学。具有雕塑感的3D设计门饰、流线型中央控制台、简洁利落的仪表台线面组合等都体现了时尚与豪华。

  激情迸发的运动性能

  高效环保3.0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

  6T70 Hydra-Mat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同级最佳5模式智能全驱系统e-AWD

  实时阻尼感应悬挂系统(RTD)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搭载了更为高效的全新3.0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该款直喷发动机使用了包括缸内智能直喷、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以及最新的ECM发动机管理模块等先进技术,最大扭矩达302牛顿米,最高马力可达269匹(198千瓦)。在迸发强劲动力的同时,油耗降低10%-15%,冷启动碳氢化合物排放最高可降低25%,体现高性能与环保的出色平衡,实现了更好性能、更低油耗和更少排放。

  配合着全球领先的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搭载了6T70 Hydra-Matic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32位电子档位控制系统,准确平顺动力输出;PAL性能运算程式,防止过弯制动时升档;DSC (Driver Shift Control) 驾驶员换挡控制系统,手动/自动切换更平顺准确。切入Sport挡时,发动机换挡转速提高以输出充足动力,同时启动悬挂系统(RTD)进入运动模式,以增加车身稳定性。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采用了当今最为先进的全时四驱系统之一,以优异操控和最佳稳定性、安全性为设计出发点,具有轻质、高效、动态控制和反应迅捷的特点。通用汽车全球整车首席工程师Bob Reuter说:“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在全天候工况下都能够提供出色、平衡的驾驶动力。智能全驱系统e-AWD配备电子防滑差速器(eLSD),不仅能够有效地从前到后传递扭力,还可以沿后轴进行扭力分配。这一系统为所有四驱车型的动力分配上设定了行业新标准,可以让驾驶者在极端路况下也能信心十足,操控自如。”

  全新一代SRX的e-AWD系统能提供五种不同的驱动方式以适应更加复杂的路况。一、四驱导向:在大多数状况下,SRX以四驱模式行驶,系统通过对路面的侦测分析,实时为四轮提供驱动力;二、前驱导向:高速巡航状态时,95%-100%的驱动力分配在前轮,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三、后驱导向:在全油门加速的状态下,后轮得到大部分的扭矩输出以保证最佳抓地力和最精确的驱动轨迹;四、侧驱导向:当紧急过弯或高速变道时,当传感器侦测到车身转向不足时,e-AWD系统可以瞬时将扭矩分配给侧向车轮,为侧向提供更大的驱动力,使车尾偏摆度至方向盘所指的方向一致,确保精确的转向角度;五、单驱导向:在湿滑路面,即使四轮中的三轮打滑的情况下,100%的扭矩可以完全输送到有抓地力的轮胎。

  为了优化全新一代SRX高速过弯时的操控稳定性和安全性,凯迪拉克将全新一代SRX送到著名的真理之环“纽柏林赛道”进行调教,而配备着FE3悬挂系统更进一步提高车辆的运动性能。SRX悬挂系统中配备了与四轮驱动连为一体的电子实时阻尼悬挂系统(RTD),随时侦查路况,可以根据路况做出即时反应,独立调整四轮悬挂阻尼确保车辆在操控性和舒适性的最佳平衡。

  创意迭出的内部空间

  同级最大的车内空间及最大全景天窗

  “双层储物”设计理念及独特“U-Rail”后备箱储物设计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拥有同级SUV中最大的天窗,覆盖了70%以上的车顶区域,该系统的后部采用固定玻璃,它具有动力倾斜、分度滑动和Express-Open特征。车内遮阳帘提供100%的防紫外线功能,其材料和颜色均与顶蓬相匹配。

  全新一代SRX以其独特的空间设计从豪华SUV中脱颖而出。SRX全车采用了“双层储物”的设计理念:大容量的双层带制冷功能手套箱,可轻松容纳2L瓶装可乐;双层中央扶手储物空间可便捷存放随手杂物;双层杯托可收纳不同尺寸及外形的杯装饮料;同时布置在四个车门的双层储物盒,其上下层设计为全员乘客带来贴心的储物便利;还有后备箱第二层储物暗格(需与备胎替换使用),空间巨大可存放急救包、工具箱或者体积超过一加仑的容器;更有业界首创的“U-Rail”后备箱储物设计,运用U形滑轨灵活便利地固定任何形态的物体。无处不在的创意和便利,都体现出全新SRX设计团队的独具匠心和对豪华生活品质的执著追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