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即将变小:新一代凯迪拉克SRX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09:43  经济观察报

  张耀东

凯迪拉克新SRX将亮相成都<a href=车展10月正式上市" border="1" src="http://i2.sinaimg.cn/qc/car/2009-09-09/U259P33T2D523799F9DT20090909120115.jpg" />
凯迪拉克新SRX

  以豪华、大气见长的凯迪拉克正在变小。

  典型的例子是即将上市的SUV新一代凯迪拉克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尽管与其他中型SUV相比,新SRX的绝对尺寸还要略大,但与老款相比,新SRX足足短了7厘米,发动机排量也从3.6升、4.6升变为3.0升。

  美国车大是有名的,何况是美系顶级品牌的凯迪拉克。记得有一次采访北美车展,笔者费力地爬进一款大型SUV的驾驶室,才明白美国人所说的全尺寸SUV是什么含义,那就是长度要在5米以上,发动机至少是8缸的。

  最近两年,大型车一下子没有了用户,美系车企也因此陷入了困境。凯迪拉克虽然在两三年前就调整了研发团队和思路,怎奈已是亡羊补牢。此次,上市的新SRX是凯迪拉克进入新通用后,在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技术风向意图明显。

  中国是凯迪拉克在北美之外第一个生产基地,市场意义重大。但总得来说,虽然其销量也连年上升,但凯迪拉克始终没能在华形成BBC(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的简写)三者齐头并进的格局。

  这期间,凯迪拉克在华并不是没有调整,2008年初推出的SLS (配置 图库 口碑) 轿车就是专门为中国打造的,只不过SLS那次是加长,以满足中国用户的"二郎腿哲学",而这次SRX是缩短,为的是节能减排、方便驾驶。

  变小,为凯迪拉克在中国增添了想象空间,毕竟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不错。

  更为重要的是,这次凯迪拉克踩对了点,与SUV市场流行趋势相吻合。要知道,今年上市的中型SUVvolvoxc60至今供不应求,订单排到了年底,市场甚至要加价2.8万元才能提车。而很快,奥迪Q5也将上市,毕竟会掀起一场中型SUV市场的热潮。

  变小的凯迪拉克SRX未必能够成为这一市场的主人,但是,这次改变或许能让凯迪拉克看到一个日渐美好的明天。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