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迟到 独家战略详解国产雪铁龙C5(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8: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早在2007年新一代雪铁龙C5刚刚在欧洲亮相时,国内便有传言称新C5将被东风雪铁龙引进国产。然而两年多过去了,这款新C5也将进入中期改款的阶段,国产C5仍然没有在中国市场上市。负责制造PSA三号平台车型的神龙第二新工厂的建设直接影响着国产C5的进度。进入2009年随着新工厂的竣工,令国内消费者久等的雪铁龙新C5也将于下月正式上市。近日,新浪汽车拍摄到国产新C5最终量产车型,并且获得相关配置和性能参数。

新浪汽车拍摄到国产新C5最终量产车型,并且获得相关配置和性能参数
图片为国产新C5量产车型,新浪汽车独家获得相关配置和性能参数

  原版车型无需加长

  雪铁龙C5自2001年初次登场之后,PSA集团一直没有对其升级换代。只是在2004年推出了前脸改进较大的改款车型,使其更与雪铁龙家族风格接近。2007年所推出的雪铁龙C5,PSA集团官方称之为第二代雪铁龙C5车型以区分2004年的小改款。此次最新拍摄到的C5量产车型正是基于第二代雪铁龙C5的国产版本,并且照片中的这款车型是搭载3.0升V6发动机的顶配车型。从外观所显示的配置上看,国产C5顶配车型基本保持了与欧洲市场销售的C5相同的配置等级。例如,大灯清洗装置,透镜式大灯,五幅铝合金轮毂,车身多处镀铬装饰,LED尾灯,镀铬双排气管等等。

新雪铁龙C5的前脸造型设计凸显雪铁龙新一代家族特征
新雪铁龙C5的前脸造型设计凸显雪铁龙新一代家族特征

  造型方面,新雪铁龙C5的前脸造型设计凸显雪铁龙新一代家族特征。极具动感的反V型镀铬装饰条不仅突出了雪铁龙标志并且自然的连接了位于两侧的流线型大灯。虽然雪铁龙C5也有大面积水箱格栅,但是当比标致夸张的大嘴造型来说,雪铁龙的处理更加含蓄。新前脸中所体现的设计元素非常丰富,但是并没有繁琐的感觉。

虽然雪铁龙C5也有大面积水箱格栅,但是雪铁龙的处理更加含蓄
虽然雪铁龙C5也有大面积水箱格栅,但是雪铁龙的处理更加含蓄

  新雪铁龙C5的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短车尾设计,与新一代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福特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致胜如出一辙。重新设计的车身较老款更加饱满,车身曲面具有很强的视觉厚重感。新雪铁龙C5的车身侧面刚劲的高腰线暗示着雪铁龙C5也要改走运动时尚路线。

顶配国产C5配置有大灯清洗装置和透镜式大灯
顶配国产C5配置有大灯清洗装置和透镜式大灯

  如果说雪铁龙新C5是PSA集团引进国产的首款中级轿车,也许有人会举出C4凯旋 (配置 图库 口碑) 予以反驳。的确依靠加长车身和行李舱的C4凯旋的确在车长方面达到了4.8米的级别。甚至此次国产的新C5也不过在车长方面略比C4凯旋多出区区3毫米而已。但是C4凯旋在紧凑级轿车平台的拉长手法无法改变轴距与车宽的短板,而新C5的出现则彻底改变了C4凯旋在车内空间的窘迫。

顶配国产C5的尾灯应用有辨识度更好的LED
顶配国产C5的尾灯应用有辨识度更好的LED

  国产新C5的车宽为惊人的1860毫米,较C4凯旋宽87毫米,甚至宽于以车宽著称的别克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另外,国产新C5的轴距也达到了2815毫米。曾有媒体称国产C5拒绝加长,其实相比第一代雪铁龙C5 2750毫米的轴距和1770毫米的车宽,新一代C5在设计之初便是以增加车内空间为目标的。

新一代C5在设计之初便是以增加车内空间为目标的,轴距达到了2815毫米
新一代C5在设计之初便是以增加车内空间为目标的,轴距达到了2815毫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