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老虎"来了 全面解码路虎发现3柴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8: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路虎发现3柴油版
路虎发现3柴油版

  全球油价高涨,如何节省养车成本让人费尽思量。而柴油引擎大扭力和超低油耗成为大排量豪华SUV的解决之道。这从路虎、大众、现代等各家车商大动作引进柴油车款可见一斑。特别是专攻SUV的路虎,除既有的卫士外,首款柴油主力就是发现3柴油版。全新发现3柴油版,在换上TDV6柴油涡轮引擎后,更胜汽油引擎的强悍输出和更低的燃油经济性成为时下豪华SUV时尚流行趋势。

  外粗内秀柔情铁汉

  见过发现3,很难不被其外型震慑!极简线条勾勒出的强硬车身,展现出豪迈粗犷的特质。坦白说,漂亮、大器或豪华典雅之类的形容词并不适合它,更贴切的说法应该是,发现3像人一样有独到的性格,展露出的外显气质不同其他车款。不管你欣不欣赏这样的设计,它绝对都有办法吸引注目的眼光,这就是发现3的魅力所在。

  为照顾到车室内所有成员,座椅配置采用剧院式前后设计,使每位乘员保有优异的前方视野,即使是第三排乘客亦能享有明亮宽阔的视线;在AlpineRoof全景式天窗与大面积后窗加持下,更能享受宽广无窒碍的视觉感。此外,属于后座的独立空调系统与二、三排出风口,亦让全家人都能有最贴心的乘坐享受。

  轻量动力顺畅出力

  发现3柴油版搭载一具2.7升TDV6柴油涡轮引擎,本体特别采用蠕墨技术打造,拥有高强度与轻量化特性。低重量特点使车头不致过重而影响重心,确保On- Road的操控性。同时在新世代共轨喷油与可变几何涡轮双重配合下,使最大出力达190hp/44.9kgm,在1900转即可输出的最大扭力,使重达 2.5吨的发现3视爬坡如无物。

  柴油引擎最让人不能接受的噪音问题,发现3表现得远胜同级对手,最棒的是车舱极佳的隔音效果,关上车门、重踩油门冲刺,只听得到引擎怒吼,丝毫无杂音传入车内。

  几个弯后,发现3精准的操控反应让人忘却制动力不佳的缺点,辅助力道适中的方向盘极易掌握路况,同时扎实的悬吊系统将侧倾大幅抑制,让人更有信心面对弯道的挑战。如果硬要找发现3的缺点,就是EAS电子气压悬吊调整仅止于升高应付越野路况、降低方便乘员上下车,若能在On-Road时自动降低车身换取更佳的重心转移,整体操控表现应会更上层楼。

  蠕墨技术引擎瘦身

  路虎采用蠕墨技术来强化,以球状碳微粒取代传统铸铁内的炼状碳分子,使铁、碳分子重新完美排列,大幅提升抗横向应力,消弭传统铸铁经长期应力作用下易疲劳或碎裂之物理性质。另外,使用蠕墨技术打造的引擎本体强度较传统铸铁高10倍,更是一般铝合金材质所不能及,最重要的是可降低引擎体积与重量、并提升耐用度,虽然开发成本不低,不过仍是对应柴油引擎的最佳制法之一。

  记者黄明君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Discovery(发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