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和雪铁龙换发动机 以图扩大进口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8:19  哈尔滨日报

  雷克萨斯和雪铁龙,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国际品牌,近日不约而同地采用了“换心术”,以扩大在中国的进口份额。

  雷克萨斯专门为中国开发了搭载2.4升发动机的ES240,结束了该车型在中国市场没有3升以下发动机的历史,寄希望能够扭转中国对大排量轿车征收惩罚性高额消费税后带来的销量下滑。

  雷克萨斯在中国近年始终是豪华品牌的佼佼者,此前全系车型排量均在3.0L以上。然而,去年以来受到中国出于节能减排目的而采取的新消费税政策影响,面 对拥有众多中小排量车型的竞争对手奥迪、宝马、奔驰的夹击,2008年销量出现了明显滑坡。新推出的ES240车型保持了雷克萨斯豪华品牌的完美设计和特 有品质,将成为新的销售主力,预计将占ES系列总销量的70%。今后,3升以下车型将逐步占到雷克萨斯在中国销量的八成。

  雪铁龙有一款原装C4轿跑车在成都车展亮相,并向中国出口。其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标致与宝马联合开发的1.6升双涡轮高压直喷发动机,同一平台的发动机刚刚获得世界 十大优秀发动机美誉。这一集先进技术之大成的发动机与东风雪铁龙沿用多年的传统发动机形成差异化对比,以吸引一些追求驾控乐趣与时尚的消费者。

  除了发动机,即将进口的雪铁龙C4是2009年型的两门版。大尾翼,立体状水晶随动氙气大灯,17英寸轮毂,加强了时尚抢眼的外观设计;16:9显示 屏,方向盘集控操作,可以有效保护胸、颈的异形安全气囊,停车辅助系统,援救服务连接,种种配置和内饰尽显法系车的细腻和人性化,树立了雪铁龙C4原汁原 味的高端设计。

  消费群体追求的多元化,决定了产品档次和品牌的多元化。进口车、豪华车如同酒中的威士忌,占的只是中国酒市场一个差异化 的高端小众市场。威士忌、二锅头各有所爱,是一种市场成熟的表现。雷克萨斯、雪铁龙在乎中国市场,千方百计地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是一种值得赞许的态度,也 是市场化激烈竞争的必然结果。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