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副其实的A+--试驾全新奥迪A4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1:07  车王
全新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

  鉴于很多人已经成功地定购了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我还是小点声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吧:又有两款奥迪A4L2.0 TFSI运动型和1.8 TFSI舒适型已经驶下生产线,它们刚刚在奥迪A4的进化过程中,赢得了名副其实的A+

  在学生时代,作为学习成绩差强人意却有着强烈虚荣心的我,常常会为赢得一次A+成绩高兴好长一段时间。而对优等生来讲,这样的荣誉不过是家常便饭,全新奥迪A4L就是这样的好同学,总是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拿到让人嫉妒的高分。

全新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

  时间过得真快,印象中才在三亚测试完奥迪A4L,轮胎的焦糊味道似乎还在身上没有散去,又收到了奥迪在长白山测试的邀请。这是一条让人心驰神往的试驾路线:从延吉出发,穿越绵延200公里的半封闭高速和山路,最终的目的地被设定在天池脚下,莽莽林海间蜿蜒曲折的山路为新A4L提供了一展身手的舞台。

全新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

  完善细节

  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过早地眷顾了这座小城,甚至使我的生物钟发生了错乱。早晨6点,太阳和窗外的熙熙攘攘将我从睡梦中叫醒,窗外一排崭新的奥迪A4L已经等候多时。不仔细看,从外观上觉察不出新的款型和早先在三亚试驾车型的区别,一些小的改变,比如发动机罩引向前保险杠的棱线、前雾灯位置的格栅和尾部的一些细节需要经过专业人员的指点才能够识别,而最明显的标识是侧面增加了“S line”徽标(2.0款)。车尾部增加了网格状导流板,能让通过车身的气流更加顺利地通过,并在车尾部形成稳定的紊流;LED“飞梭”尾灯成为尾部的设计亮点,除了具备低能耗特点,它的穿透性和快速响应能为后方车辆提供更加出色的警示效果。

  采用阿尔卡塔纳(Alcantara)材质的黑色运动座椅包裹性强,座椅上部突出的肩部在激烈驾驶的过程中和椅座一起提供充足的支撑力;同样采用黑色的内饰设计与亮光铝质饰条营造出极具运动气息的驾驶氛围。三辐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细腻、牢固并带有换挡拨片,在弯道中能实现更加便捷的主动换挡,让枯燥的旅程充满乐趣。

  打开发动机舱,虽然一如既往地见到TFSI标识,但经过强化和重新调校后,新款2.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了17%,在4300-6000转/分钟时可以爆发出155千瓦的最大功率,在此基础上,最大扭矩也相应增加了30牛米,极限扭矩转速区间由1500转/分钟一直持续到4500转/分钟,与之相配合的带有DRP动态控制系统的8挡Multitronic变速器使A4L 2.0 TFSI运动型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可以从容不迫地在7.3秒内完成,理论上最高车速达到了235公里/小时。

全新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

  改进操控

  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毫无悬念地出现在2.0 TFSI运动型上面(1.8TFSI则需要选装),这套系统集合了硬盘驱动的二维/三维立体导航系统、更加人性化的操作界面和多媒体娱乐功能,分辨率为800×480像素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在光线较暗的使用环境下仍能提供清晰的画质,可以选择二维或三维导航地图显示模式。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了NVIDIA提供的图像处理技术,三维立体地图清晰而逼真。基于硬盘驱动的导航系统不仅处理速度更快,还可提供10G空间存储信息。MMI多媒体交互系统驾驶模式选项可提供“运动”、“舒适”、“自动”三种模式选择,还可根据发动机、变速箱和奥迪动态转向系统的不同特征,设定最多9种不同模式的驾驶风格。

 
全新奥迪A4L内饰

  经过争取,我拿到了一辆2.0 TFSI运动型,在点燃发动机的瞬间,立刻唤醒了关于A4的所有熟悉的记忆。它就像一位才几天不见的老友,你几乎知道关于他的一切: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味道、每个功能键的位置(驾驶模式选项位置改变了),似乎座椅还记得上次试驾时我最喜欢的位置。方向盘的轻重以及在不同速度中的指向性和先期发布的2.0款一般无二,悬架的软硬、底盘的绷紧度以及车身的一致性也都遵循着老辈的光荣传统。然而随着接触时间的不断加长,我又能发现它崭新的一面:经过强化的发动机让提速更加迅捷,高扭矩输出的转数范围也得以增加,空气套件的改进让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相应提高。

 
全新奥迪A4L内饰
 

  驾驶着全新奥迪A4L 2.0 TFSI运动型穿过嘈杂的小城、巡游在半封闭的高速公路、回转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之中,心情就像远处的长白山脉那样绵延起伏,我喜欢它身上的不变与坚持,更喜欢它带来的全新感受。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