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键一世界--试驾全新奥迪A4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9:41  轿车情报
全新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

  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2.0TFSI运动型 & 1.8TFSI舒适型

  作为国内豪华中级轿车市场的中坚力量,全新奥迪A4L以完美融合运动与舒适的产品特性展现了奥迪品牌不断进取的领先科技。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A4L原有车型基础上推出了全新奥迪A4L 1.8 TFSI舒适型与2.0 TFSI运动型。新车型继承了A4L卓越的产品性能,以两款代表奥迪最新科技的发动机和丰富的舒适豪华配置再次展现了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

  与很多先出原型车、进入国内再加长的豪华车不同,奥迪A4L是和第八代欧版奥迪A4在欧洲同步开发的车型。换句话说,第八代奥迪A4立项之时,针对中国市场专门设计的奥迪A4L的开发就已同步展开。面对中国全球第一的市场地位,奥迪的德国工程师们对中国人的要求不敢傲慢、更不敢怠慢——在欧州版的基础上增加多少长度?据说这个问题曾经困扰了德国人很久。最后,61mm的方案被选中,理由是它“舒适性和运动性结合的最好,综合打分最高”??而经过半年多市场的洗礼,奥迪公司又即将推出了入门级A4L 1.8TFSI和带有动态驾驶模式的奥迪A4L 2.0TFSI,作为国内最先试驾的专业类媒体,我们将在长白山深处的白桦林里,为它验明正身??

全新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

  设计的精益求精

  通过对车身四周的多项升级,A4L 2.0TFSI运动型表现出极具动感的外观特征。新增的运动型前后保险杠使动感的车身更具力量感。重新设计的车头两侧进气格栅以及车头底部被漆成白金灰色的底边显示出奥迪设计师对细节设计的精益求精。车身侧面不仅在两侧翼子板附近增加了彰显个性的S line徽标,车门底部的饰条也采用了与车身同色设计。此外,新增的LED“飞梭”尾灯成为尾部的设计亮点,LED光源不仅具备低能耗特点,出色的穿透性可在多雾等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下为后方车辆提供更加出色的警示效果。

  内饰方面,A4L 2.0TFSI运动型同样表现出迷人的运动气质。整体内饰采用彰显运动的黑色设计风格,运动型座椅不仅可对驾驶者腰部提供充足的包裹性,座椅上部突出的肩部护围还可对肩部提供支撑,配合高度可调的三点式安全带,驾驶者将被安全地固定在座椅内。3辐多功能运动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带有换档拨片,方向盘两侧的凹陷造型根据正确驾驶姿势时的手型设计,提供了细腻而牢固的握感。位于方向盘后方的换档拨片可让驾驶者更加方便地完成换档动作,在弯道操控中这项功能将表现出更具驾驶乐趣的特点。

全新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

  17%的提升,100%的热情

  连续五次获得 “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的2.0TFSI发动机再次成为全新奥迪A4L的动力源泉。燃油直喷技术和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的完美结合为这款发动机带来了卓越的工作效率。与之前上市的2.0TFSI发动机不同的是,新的2.0TFSI运动型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17%,在4300-6000r/min时可以爆发出155kW的最大功率。其最大扭矩增加30Nm,达到350Nm。当发动机运转在1500-4200r/min时,驾驶者都能体验到超强峰值扭矩带来的持续加速能力。

全新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

  极致的动态驾驶模式

  “买了这款带有动态驾驶模式的奥迪A4L 2.0TFSI运动版,就等于是拥有了‘宾利、兰博基尼与奥迪’。”这句话出自奥迪的产品培训师。既然他能有这份自信,那么奥迪A4L 2.0TFSI运动版必然也就有它的过人之处。这当然要感谢奥迪动态驾驶模式的选择。三个预设的设置能够通过按钮来调节悬架、减速响应、转向以及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设置:舒适模式,能够在长途旅行或行驶在颠簸路面上时提供平稳的驾驶;运动模式,能够在疾速转弯时绷紧且确保稳固;自动模式,能够依据地形和驾驶风格连续且自动调节。

  车队从延吉市区驶向目的地长白山,全程约200多公里,在延吉郊区的乡村公路上,将动态驾驶模式调至舒适模式,低速时感觉到了更多的转向动力辅助,操控更轻,方向盘只有两圈行程。车速增加,转向动力辅助量相应减少,操控趋于沉稳,更好地保持直线行驶的稳定性。

  在平缓的驾驶中,我们得以更细致地观察奥迪A4L 2.0TFSI运动版标配的最新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早在2002年MMI多媒体交互系统首次亮相时,权威媒体就将其评为市场中最出色的车载多媒体交互系统。如今,奥迪对MMI再次进行全面升级,更加强大的导航功能确保奥迪在车载多媒体交互系统的领导者地位。该系统集合了硬盘驱动的二维/三维立体导航系统、更加大的操作界面和强大的多媒体娱乐功能,使长途驾驶更加轻松愉悦。不过系统菜单过于复杂,不够人性化,要花些时间才能找到进入的窍门。

  车辆行驶80公里之后,便进入了长白山山脉。顺着一段狭窄的道路一直向上,而后便是错综复杂的盘山路,沿着道路盘山而上,两边则是陡峭的山崖,俨然成为了奥迪A4L 2.0TFSI运动款一展身手的绝佳场所。将动态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模式,紧跟前车,油门到底,发动机的转速拉升,迅速向红线靠拢,无需强制降档已经可以感觉到强烈的推背感,比之前的2.0L TFSI车型发动机提升的17%的最大功率,就能更快地体验到超强峰值扭矩带来的持续加速能力。双手紧握方向盘攻向一个右手急弯,出于对奥迪A4L 2.0TFSI的高度信赖,时速125km/h,保持油门,忘掉刹车,轮胎发出刺耳的咆哮,125m的焊接线的刚性车身和扎实的底盘悬架让车辆与地面牢牢相连,车身划出美妙弧线之后,迅速摆正了车头,继续一路狂奔??

  为了体验动态驾驶模式中的自动模式,我选择了坐在后排去感受,事实上,坐在后排还是能够强烈地感觉到18英寸轮毂在身后飞速的旋转,但那是疏远的沉吟,而非迫在眉睫的喧闹,舒适依旧是最为重要的指标,敏捷的身手则是恒古不变的追求。电子可变阻尼减振系统让车子不会像高性能车般牺牲了舒适性;它仍是一部很注重日常驾乘质素的高级轿车,所以在减振、抑噪和乘坐方面都下了功夫,纵使用到最动态的调校,它的悬架仍是柔中带刚,消灭了悬架跳跃的生硬感。奥迪的工程师们声称要把奥迪A4L 2.0TFSI运动款的驾驶感觉融入到豪华轿车当中,现在看来他们是做到了。

  道路最终将我们引领到长白山,黄昏,车队浩浩荡荡地驶入了这个塞北的深山,这里保留着最为原始的白桦林,林间鸟儿飞跃,奥迪A4L的激情之旅终归于山间田野。

  车型 一汽奥迪A4L 1.8TFSI 舒适型 2.0TFSI 运动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29.10 42.38
上市时间 2009年9月
性能
最高车速(km/h) 216 235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6.2 / 5.7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763×1826×1426
轴距(mm) 2869
行李箱容积(L) 480
油箱容积(L) 65/65
整备质量(kg) 1615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1798 1984
最大功率(kW/r/min) 118/4500-6200 155/4300-6000
最大扭矩(Nm/r/min) 250/1500-4500 350/1500-4200
变速器型式 8速CVT 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
悬架前/后  轻质五连杆式/独立梯形连杆
制动系统前/后 盘/盘(双回路制动系统)

  试车  撰文/张   韵   摄影/李   耕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