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北美被控隐瞒300多起翻车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09: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1分报道,丰田北美公司被指控隐瞒了300多起翻车事故的信息,以藏匿车辆在工程设计与安全测试中的违规行为,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将在9月14号就此举行第一次听证会。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这件事情来龙去脉。

  记者:丰田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日前被指控隐瞒销毁了300多起翻车事故的信息,丰田在工程设计和安全测试中存在违规行为,所以只能以此逃避法律的制裁。这次提出诉讼的很奇怪,并不是丰田的客户,而是丰田汽车北美公司的前雇员叫做迪米特斯-比勒。

  03年4月15号的时候,比勒曾经就以调查丰田翻车事故国家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加入了丰田汽车公司,并且为丰田汽车美国公司服务到2007年。在事件曝光之后,丰田美国方面给予了否定,认为比勒的说法并不正确,而且起诉书是存在着误导的成份,丰田美国公司的律师团给出的表态耐人寻味,他们说比勒无权披露如此高级别的商业秘密。

  这份起诉书在2009年的7月24号,提交给了位于美国洛杉矶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法院在本月的14号举行第一次听证会。

  主持人:如果比勒所说的是事实的话,这件事会对丰田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记者:如果指控的内容属实,丰田将面临法律的惩罚,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至少在过去10年当中,发生有关丰田翻车的事故将会重新审理,可能揭露出另一个不被外界所知的丰田。

  不过就算目前这种情况,这一事件诸多信息已经影响到了市场层面,有分析人士表示,丰田汽车必须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这种事情难以符合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身份,也有分析就比勒此举的目的提出了质疑。

  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丰田陷入了非常大的麻烦当中,丰田汽车之前在世界范围内的召回事件是频繁发生,如果这次起诉事件属实的话,它所涉及牵连的信用危机将会是丰田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