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车市大摸底 热销车型优惠缩水现车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0:14  红网-潇湘晨报

  当前车市,期盼已久的大幅降价迟迟未出现,而加价提车的车型却在日趋增加。一些车有优惠,但幅度缩小了,并且还有减弱的趋势。图/记者殷建军

  自去年12月份长沙车展催动车市消费后,长沙车市就一直延续火爆的行情,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特别是一些今年刚上市的新车,其紧俏程度更加令人惊讶。期盼已久的车市大幅降价迟迟未出现,而加价提车的车型却在日趋增加。现在的车市:俨然为了应对金九银十有了些优惠,但优惠的幅度缩小了,并且还有减弱的趋势;而新上市的新车则因为初期产量没有完全上来等因素,显得异常紧俏。有大量客户排着长长的队伍订车,供不应求导致部分车型需要加价才能提到车。本报记者余志敏 长沙报道

  世嘉:提车需加装饰

  湖南星一总经理王普亮告诉记者,世嘉两厢、三厢都非常畅销,不仅没有任何优惠,而且订单还排得长长的,一般要预定一个月才可以提车,世嘉天窗版订单更是排到了两个月以后。而且,现在消费者提车一般需加装3000-5000元装饰。

  据介绍,现在每个月世嘉都能接到80-100台订单。厂家加班加点依然难以满足消费者的热情。世嘉外形时尚,内在品质好,价格定得很超值,这是受欢迎最重要的因素。而且第一批车出去后,有很多车主的朋友受其影响,开过后觉得好也赶过来买这个车,“良好的口碑也起到了带动作用”。

  新君威:要排队且没任何优惠

  新君威可说是今年中高级车市最火热的一款新车型,据了解,现在这款车在湖南市场价格坚挺,上市几个月以来一直没有任何优惠。

  现在,经销商处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订单,订车需要十余天左右才可拿到现车。辛鸣告诉记者,新君威从6月份开始,已经迅速成长为细分市场里的市场占有率最高车型。

  汉兰达:订单排到明年2月

  广汽丰田汉兰达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广大消费者的热捧,车市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记者从广汽丰田坤宝丰田和华运丰丰田了解到,目前汉兰达在长沙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2月份。

  丰田汉兰达的定位是介于丰田RAV4和普拉多Prado之间的一款SUV,与雷克萨斯RX300一样出自凯美瑞Camry的平台,虽然外形看起来属于硬朗路线,但乘坐感偏向舒适。宽敞灵活的空间、豪华先进的配置、驾乘俱佳的操控通过性能,汉兰达以此为“豪华城市型SUV”开创了“强悍、灵活、自由”的三大标志性维度。

  优惠幅度和等车时间:

  车型     优惠幅度        等车时间

  一汽大众(湖南永通、一汽贸易、华洋世纪)

  新宝来      无        自动挡要等2个月、手动挡部分有现车

  速腾     手动挡优惠4000   手动挡少量现车,自动挡等3到4周

  迈腾    全系优惠4000    手动挡有现车,自动挡3到4周

  捷达   伙伴系列优惠2000    全系有现车

  一汽轿车(湖南瑞思4S店)

  奔腾B50      无        1到2个月

  奔腾B70 60台特惠车, 优惠5000-6800元

  东南汽车(湖南菱威)

  菱悦     普通版无优惠     等15到30天

  风采版等4个月

  东风日产(兰天、河西、华洋星城、星沙专营店)

  骐达颐达     6000元        2个月

  轩逸     无           2.0等2个月,1.6等2个半月

  奇俊2.0   优惠7000,2.5优惠8000  等1个月

  公爵     优惠1.6万元

  天籁        优惠1.4万元  1个月

  逍客     3000元         少量现车

  骊威普通版  2000元          1个月

  骊威劲锐版  无优惠         无现车

  长安福特(湖南华隆、湖南力天)

  蒙迪欧   8000元           有现车

  福克斯   6000元送4件套   黄色两厢等15天

  嘉年华   送5000装饰

  新领驭:送出万元大豪礼

  记者从上海大众申湘马王堆店获知的消息是,现在至9月30日购买帕萨特新领驭送出两项大礼,一是即可获赠“3G大礼包”,包括移动G3上网本1台,内置上网卡,高达2100元等值上网费,时尚打印机+电脑附件;二是获赠上海大众专业贴膜等新车装饰贴心大礼包。同时,9月1日至10月31日,购买上海大众POLO系列、LAVIDA朗逸、途安新一代任一车型,即送上海大众08奥运周年纪念版折叠自行车1辆。

  悦动:优惠3000-5000元

  单从销量看,北京现代悦动可说是近年来市场上风头最劲的一款车,刚过去的7月份就再度稳稳坐上汽车销量冠军宝座。这款车连续几个月月销量超过2万辆,带领北京现代今年全国企业销量排行榜第四。这样一款超热销车型,现在在市场上并没有多少优惠,据华运达汽车公司总经理蒋丽民介绍,现在在经销商处,优惠3000-5000元,而且没有任何装饰可送。

  凯越:平均优惠约1.3万元

  凯越是别克最走量的车型,上市以来一直走得不错。“现在买凯越能有1.3万元左右的优惠。”申湘别克品牌总经理辛鸣告诉记者,并且送装饰。作为主流中级市场的标杆型车,别克凯越汇聚动感现代新造型、精致品位新内饰、豪华科技新配备、欧风操控新底盘等众多亮点,构筑起超卓品质与强大竞争力,有着“家轿之王”美誉。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