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吉利

熊猫

灵动的猫熊--试驾吉利熊猫1.3L自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吉利熊猫1.3L自动挡
吉利熊猫1.3L自动挡

  吉利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是吉利走精品小车线路的转型之作,该车凭借模仿国宝熊猫憨态可掬的造型以及相对不错的性价比,赢得了不少工薪阶层尤其是女孩子的青睐。不过,先期推出的熊猫只有手动挡一个选择,为了照顾很多刚刚领了驾照的女士或者用于代步之选的消费者,吉利推出了自动挡版本的熊猫。

  外观:卡通依旧

  自动挡熊猫和手动挡熊猫在外观上完全一致,塑造了国宝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符合当下时尚男女对于可爱造型的喜爱。右下角的1.3AT标志算是与1.3L手动挡外观上唯一的不同。

  自动挡熊猫的内饰依然沿用了手动挡车型的风格,随处可见的圆形彰显了卡通元素。整个内饰无论从选材还是用料上都可以说是近来吉利车型中比较好的,整个内饰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中控台。用仿碳纤维材料圈出一个很大的圆,而在该圆圈中又集中了空调出风口、带外接USB功能的CD音响系统、空调开关、双闪灯开关与未系安全带提示灯。三辐式方向盘手感适中,特别是吉利为其装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使其非常轻盈,即使在怠速时一根手指也可拨动。

  在多方提意见之后,熊猫已经实现了四门电动车窗,这下不会为以前的负压式后车窗而抱怨了。最显眼的还是那粗粗的自动变速杆,这么一部微车配这么大一个挡杆,总有那么点不和谐,就不能换个稍细稍短点儿的么?

吉利熊猫1.3L自动挡
吉利熊猫1.3L自动挡

  动力操控:悬挂偏硬,动力够用

  吉利熊猫搭载1.3L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代号为MR479Q,最大输出功率63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110Nm/5200 rpm,这样的动力性和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奇瑞 (配置 口碑) QQ两位对手相比,有着排量上的明显优势。但是,笔者曾经试驾过一款比亚迪的同尺寸未量产电动车,其动力却是更加生猛。

  与这款熊猫的MR479Q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四速自动变速器,分为直线式排列的P、R、N、D、2、L六个挡位,作为目前唯一的自主品牌研发的变速箱,其表现令人满意。在平直的城市路面上,变速箱D挡展示出轻松快意的一面,换挡平顺不易察觉,车速提高也是水到渠成,符合女性的温和驾驶风格。但在需加速超车时,变速箱的反应则不够灵敏,往往让人错过最佳的超车时机。这与发动机的排量小有关,也与变速箱是4速,其齿密比相对较宽有关系。但总体来说,作为一款女性首选的个人代步小车,即使是家用,也基本能够满足要求。

  另外,整车悬挂表现结实偏硬,在过减速带时会感觉到硬邦邦的上顶,但是硬悬挂有个好处就是在急掉头的侧倾不会明显,即使速度较高,在攻弯时车身也依然保持较好的姿态,拥有不错的驾驶极限,这在小车领域里也属难得。

  车贵远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