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刺金九银十(二) 前瞻新车扎堆上市之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既然是“金九银十”,在说完热闹非凡的九月以后,我们当然也不能忽视十月。虽然由于时间较早消息不如九月上市新车那么确切,已知的将上市车型也没有那么多,但这些可能在十月份与大家见面的新车个个都应该算是重量级的,既值得我们关注,也值得我们期待。新浪汽车:天蝎座蓝玉

  相关链接:冲刺金九银十 众厂商新车扎堆上市之九月篇

  第六代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预计售价:12-16万元

  估计从未有一款车型曾如此受到关注和争议,作为大众的传奇车,高尔夫在国内的境遇却只能用尴尬来形容,以至于一汽大众一直未敢用第五代高尔夫来替代现款产品。伴随着国内市场的改变以及两厢A级车市场的戏份已渐成气候,大众终于不愿继续保守下去了,第六代高尔夫的投产由此提上日程。从高层有消息放出开始,第六代高尔夫就一直被人猜来猜去,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到底是在一汽大众投产还是在上海大众投产,都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当然,所以这些都会随着十月份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的最终上市而画上句号。

新高尔夫
新高尔夫

  第六代高尔夫的平台并没有变,依然是基于大众著名的PQ35平台开发的,悬挂和轴距都与第五代高尔夫一致,但车身经过了重新设计。新的车身不仅仅是让人感觉上有向第四代回归的意思,而且显现出大众新的战略意义——在获得更实用、更漂亮以及更舒适的设计同时,有效降低制造工序,从而更好的控制成本,提升产品的竞争力。第六代高尔夫的尺寸并不比第五代大,但空间布局更合理,人机工程设计也更科学,而且舒适性更好。

  动力配备上,起步动力仍将是1.6L版本,而不是TSI发动机,只不过按现有消息看,第六代高尔夫不会采用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配备的2气门机型,而改用上海大众车型上配备的4气门版本,技术虽算不上先进,但也不至于落后。当然真正让第六代高尔夫提气的应该是1.4TSI与DSG的组合,它很有可能成为第六代高尔夫的主打动力。由于消费税和购置税的组合,配备1.4TSI发动机的第六代高尔夫并不会很贵,如果大众能在配备上再合理一点的话,低于14万元是完全有可能的。1.8TSI版本前期不一定会投放,因为很可能一汽大众会将这个细分留给同样将国产的GTI。当然如果市场反响良好,1.8TSI版本未来出现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它会在常规高尔夫家用和GTI纯运动之间找到一个更小的市场缝隙。

  顺便提一下很多大众车迷密切关注的国产GTI,它很有可能在十月份与高尔夫一同发布上市,配备2.0Tsi发动机。既然是国产,像进口版本那样高不可攀的价格自然不会再次出现,但也不要指望它能卖得很便宜,20万元以上的价格是起码的。不过对于一款能和跑车叫板的性能版高尔夫,这个价格其实已经很值了,不是吗?

  活动:紧急招募高尔夫车主赴欧洲畅享高尔夫之路 免费飞欧洲

  国产雪铁龙C5

  预计售价:20-30万

图为雪铁龙新C5
图为雪铁龙新C5

  雪铁龙车型在国内混得并不怎么样,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外形设计太过前卫了,不符合咱国内老百姓的审美需求。新一代C5可能是个例外,因为它的设计一改过去的另类风格而变得很主流。这一点很重要,这几乎是国产C5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C5的重要性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不言而喻,能否摆脱目前靠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这类老款车型支撑销量的状况以及整体上提升雪铁龙的品牌形象,这些重任就全落在国产C5身上了。从感官的角度看,国产C5具备这个能力,将它形容为史上最主流的雪铁龙车型毫不为过。尺寸上来看,国产C5虽没有做过本土化加长,但法国原厂的产品已经不小了,虽然4778mm的车长不算什么,但1852mm的宽度和2814mm的轴距说明它完全拥有和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些日系大佬们叫板的实力。

  动力配备方面,国产C5将采用2.0L、2.3L和3.0L发动机,其中2.0L我们很熟悉,凯旋 (配置 图库 口碑) 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广泛采用,2.3L则属于过去2.2L的改进版,3.0L在很多进口雪铁龙车型上我们早已接触过。略感遗憾的是,在目前增压风潮这么兴盛的时候,雪铁龙未能为其配备自己已经在A级车上广泛采用的1.6T发动机。不过这样的配备也有好处,可以有效降低成本,而且效果也不会差。另外C5最受推崇的液压可升降底盘系统可能出于成本或可靠性的考虑,暂时不会装备在国产版本上,但不排除未来在推出旗舰车型的时候提供选装。也正是基于这些,国产C5的价格可能会很有竞争力,起步价低于18万元是很有可能的。果真如此的话,它将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比亚迪G3

  预计售价:7-9万元

  比亚迪的新车也将在10月份正式上市,不过并不是之前盛传的F5,而是一款被称作G3的车型。既然数字还是3,它的级别自然与现款的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重合,只不过定位上会高于F3。也许真因为如此,比亚迪给它取了这么个“G”3的名字。

比亚迪G3
比亚迪G3

  比亚迪G3更像是F3的一个改款车型,因为车型平台仍然沿用F3的,车身框架也未有大的变动,之前盛传的F5 2650mm轴距在G3上也变为仅比F3长10mm的2610mm。然而这并不意味着G3将会替代现款F3,而是会像它的原型车厂商那样,玩起“两代同堂”的游戏。既然同时销售,两款车自然也不会完全重叠。比亚迪F3经过一轮市场洗礼,取得令业界瞠目结舌的销售业绩同时,也让这款车的价格持续探底,现在已彻底进入6万元区间。然而在国内市场,特别是其他自主品牌的产品中,6-8万元这个区间同样是很重要的市场。俨然已成为自主品牌领军者之一的比亚迪自然不会放弃它,比亚迪G3就是肩负这一责任的。

  比亚迪G3在外观上的改变比较成功,既摆脱了F3“纯山寨”的做法,同时让G3看上去明显要比F3大气、豪华。在配备上,比亚迪最终也会将F3与G3进行差异化。F3今后的动力配备将以1.3L和1.5L为主,着重攻打5-6万元甚至更低价位的市场,凭借更大的空间和不错的口碑直接绞杀一些新兴的自主A0级车型。而G3则配备1.5L和1.8L机型,参与标准自主A级车的竞争,特别是那些合资大厂推出的自主A级车,如风神 (配置 口碑) S30等。基于此,它很可能在工艺上比F3有进一步提升,配备上也会采用较高配置起步,价格则有可能7万元起,与众对手一致的同时,也可与F3划清界限。新浪汽车:天蝎座蓝玉

  相关链接:冲刺金九银十 众厂商新车扎堆上市之九月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