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任者的回归--试驾奔驰新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22:21  北京晨报

  

奔驰新E

  无论是从外形设计还是技术亮点上,上一代的奔驰E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轿车(W211)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虽然一晃就过去了八年,但我们却丝毫感觉不到它的衰老。而今它终于迎来了继任者,一款颠覆以往E级车特色的全新E-CLASS。

  ——试驾奔驰新E

  菱形前灯组别致另类

  全新E级轿车在线条上的硬朗变化显而易见,也许现在绝大多数人还是更能接受老款的平滑风格,但毕竟这样的切割效果现如今在全球各大厂商那里都是趋势。全新的E级轿车依旧沿袭着过去所谓的“Ponton Mercedes”。

  与上代车型相比,菱形内小灯与杏形外大灯组,成为原厂设计师融合传统与创新的协调手法。四灯组设计概念,与上面两代E-Class样貌呼应,然而,不再走圆润古典味的全新四灯组,结合延续灯组立体线条挺拔而上的引擎盖折线,还有Mercedes-Benz蔚为招牌的镀铬横栅水箱护罩与三芒星厂徽,迎接全新世代的E-Class。

  在全世界新车外形越做越大的背景下,全新E级轿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了全面的提升,除了高度有所降低外,长宽和轴距都有所增加。特别在宽度上,有了30多毫米的增长。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E级行李箱长度增加了33毫米,高度也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14毫米。同时行李箱开口的位置、内部的宽度也都有所优化。

  后排娱乐系统加入新E

  内饰在设计风格上与新C级有些类似,也是属于棱角分明的一类。仪表盘还是典型的奔驰样式,而排挡杆被挪到了方向盘的后方。

  新奔驰E在工艺和用料上都保持着应有的水准,车内的很多储物空间也被很理想的布置了起来。例如,排挡杆被挪到了方向盘的后方,加上手刹依旧采用“脚踩”的方式,全新E级轿车因此在中央控台到中央扶手之间这一区域内,得到了很大的一块储物空间。

  在两个不同型号的车型中(E300优雅型/E300时尚型),二者可选择不同的内饰颜色搭配和装备。最突出的区别就在于前者多了后排娱乐装备,后排还有一个简单的遥控器,用于两个显示屏的遥控设定。而通过两个有线耳机,左右两名乘客可同时欣赏不同的节目。

  动力水平配置略显遗憾

  新奔驰E 300这台3.0升V6发动机在数据上并不突出,4500转之前,发动机传导到驾驶舱的噪声几乎是可以忽略的。而超过这一数字后,车辆会出现比较轻微的推背,而此时发动机发出的声音却的的确确有点嘈杂,完全没有V6应有的磁性。

  7速的7G-TRONIC变速箱齿比布置得比较均衡,升挡降挡对于转速的波动非常有限。转速表似乎异常的“迟钝”。即使是深踩下油门,转速都会被非常严格的控制着,变速箱会相当谨慎的作出换挡动作,如果第一次驾驶此车,甚至会对其反应之“迟缓”感到不适应。

  此外,在新E级轿车上,还装备了注意力警示系统,它可以检测到一些不正常的驾驶动作,并通过声光方式进行提示。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