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丛林的夺目斑马--试驾奇瑞瑞麒M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9:31  深圳商报
瑞麒M1
瑞麒M1

  2008年北京车展,奇瑞 (配置 口碑) 照搬奥运概念,推出了“五娃”系列,而其中的NN便是今天瑞麒M1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造型设计的原型。经过一番试驾体验,M1确实很可爱,驾这样的车在路上的回头率远超车价所值。

瑞麒M1
瑞麒M1

  要说可爱活泼

  谁还能比M1更抢眼?

  可爱与时尚是M1的主打元素,笑嘻嘻的前脸对很多人来说都颇具吸引力。侧翼子板、发动机和保险杠上的棱线是不错的设计,让整车观感一下子活跃了很多。侧面线条中规中矩,新意所在是后门把手再次被放到了门缝与尾灯的结合处。车尾的设计与车头保持一致的风格,瑞麒M1造型设计上确实比之前奇瑞的很多产品有所进步,更强调时尚的元素,力求走精巧、可爱、活泼的路线。  

  这种可爱更多的表现在细节设计上,需要你仔细去品味。中置式仪表盘不但信息丰富,醒目易读,也很适合小车的活泼风格,双色面料的座椅对烘托活泼氛围作用同样显著,圆形的出风口与空调控制键调节起来也很有新意。虽然车内以塑料件“唱主角”,但M1的做工也值得肯定,副驾驶席处的气囊还采用了无缝工艺。内饰方面,M1的空间也可以看出经过了细心的设计,它的后排坐垫可以向前翻折,使得靠背可以放下来,形成一个类似于SUV一样“夸张”的储物空间。如果选材再精湛一些,做工再用心一些,那么凭借它本身的线条和造型设计完全能够成为一个有特点的、让人印象深刻的内饰。

瑞麒M1
瑞麒M1

  得心应手,灵活好开的小车

  机械方面一直是奇瑞的特长,在M1上也同样表现了出来,这让我有点惊讶。一个体重不到1吨的小车,发动机、变速箱还有底盘都比较扎实,没有粗糙的感觉。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行程适中,挡位顺畅,齿比分配合理,升挡时发动机转速跌落幅度不大,平顺性不错。M1的转向系统也能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液压助力转向的回馈力度很小,风格与日系车型很相似,轻便与舒适被放在了首位。

  M1的动力系统与奇瑞A1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如出一辙,1.3 L的ACTECO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2千瓦,最大扭矩为122牛·米,出色的低转速扭矩特性是这款发动机的优势,当转速达到3500~4 000 牛·米时,扭矩峰值就能完全发挥出来,起步和加速时,发动机高扭矩输出的效果非常显著,在整个试驾过程中,M1始终给人以动力充沛的印象,3000转以上的加速感可以说小有一些,考虑到M1刚出现还没有多久,这样的表现已经能让人对它的未来充满期望了,只是结合点偏低的离合器需要适应。

  整个1到5挡的换挡过程非常顺畅自然,那种轻快而迅速的感觉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开小车的乐趣。另外给我带来意外惊喜的就是M1的转向,握感非常细腻适手,这对于操控性是一定会加分的。转弯半径更小更灵活,比A1更适合城市中的穿梭。60的时速下急踩刹车,刹车的力度适中,制动效果也非常线性明显,并且没有严重的点头现象。顺便提一下,M1配备的ABS是博世的7.0版本。

  M1先期只推出了四款1.3L车型,价格从4.28万元直至5.98万元,其中的豪华型和尊贵型在价格上与同门的A1丝毫不差。在配置上,M1提出的“DSS智能数字安全系统”、“DSE智能数字节能系统”、“DSC智能数字驾控系统”颇为抢眼。总的来说,奇瑞在车子看不见的地方确实有着不俗的实力。车内给人的印象要好过外形,一切都是以实用、好用为出发点,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小车。 (李 潮)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麒M1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瑞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