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练阳刚--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9:22  信息时报
奔驰新E级
奔驰新E级

  自1953年生产的W120算起,位居中型豪华轿车的E-Class前后已历经八个产品世代,若将1947年Mercedes-Benz于二次大战后重新生产的170V,也纳入E-Class车系滥觞的话,那么自1947年战后生产期至今,全球累积销售达1200万辆。作为奔驰最成功的车型之一,E级这次的变化向更加干练而阳刚靠拢。

  身板儿硬朗坚实

  最吸引眼球的是全新的头灯造型。自1995年问世的W210第六代E-Class采用后,已成为E-Class车系最核心的辨识重点,如今,被赋予2009年取代现行车型的E-Class第八代,更对四圆灯提出革新之举。

  菱型内小灯与杏型外大灯组,成为原厂设计师融合传统与创新的协调手法。四灯组设计概念,与上面两代E-Class样貌呼应,然而,不再走圆润古典味的全新四灯组,结合延续灯组立体线条挺拔而上的引擎盖折线,还有Mercedes-Benz蔚为招牌的镀铬横栅水箱护罩与三芒星厂徽,迎接全新世代的E-Class,也已奠定自己想走的新路线

  E-Class的身躯,随着光影变化与视角移动时,带来更硬朗坚实的体魄。同时,往车尾上扬的腰线与前低后高的底盘离地高度设计,也让E-Class塑造出低头翘屁股,蓄势待发的跃动感。

奔驰新E级
奔驰新E级内饰

  内装素雅有格调

  呼应车体外观,新E-Class中控台整体走阳刚味的立体折线设计。自后座整个环视中控台时,便能感受新车型更符合人因的界面设计,包括在Mercedes-Benz近年致力开发的COMAND APS座舱控制与显视系统,此次E-Class大改款终于有机会搭载。

  而液晶屏幕移至中控台上方,结合倾向驾驶的屏幕遮阳边框,不管白天或黑夜驾车时都能接受更精确的信息显示,至于音响、行动通讯与空调等中控模块,在新E-Class也是排列有序,接触之后就能迅速熟稔就手。

  新E-Class车身尺寸都较旧款车型放大,包括车长与轴距放大至4868mm与2874mm的新高水平,较上一代长12mm与20mm。

奔驰新E级发动机
奔驰新E级发动机

  动力平顺有后劲

  型号方面,取而代之的是E300。E300仍然搭载了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00Nm。与之搭配的是7G-Tronic 7速自动变速器,不过,设计师将原来挡把式编排升级为位于方向盘后面的杆排变布置,并增加了换挡拨片,全面向S级靠拢。

  日常使用,E300最大的感受是“稳重”,各方面调校以平顺见长。新E级的方向盘不像C级那么沉重,因而驾驶感觉温文尔雅,只是欠缺机械方面的清晰反馈。

  新E级出现了奔驰新开发的直接控制悬挂,配合标准配备的自适应减震系统,使整车平稳性进一步提高。这套系统能在正常行驶时以低减震脉冲自动降低减震力;在高速转弯或紧急避险时则将减震力提高到最大值。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