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力量源于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5:03  新浪汽车综合

  历经六代,走过三十五年光阴,拥有全球2600万用户。四摘欧洲最佳年度车型,横扫世界顶级车展大奖。在德国家弦户诵,甚至成了总理的座驾;在欧洲口碑载道,业已成为真正的大众汽车;在美国誉为脱兔,乃至媒体载文恳求进口销售……这,就是德国大众的高尔夫轿车。上世纪70年代初期,德国人为了开发取代流行了几十年的甲壳虫轿车的新车型,选择了年轻的意大利轿车设计师乔治亚罗。也许,蜚声世界的轿车设计大师的乔治亚罗先生也未曾想到,当年呕心沥血的勾勒,竟造就了汽车工业史上前所未有的传奇。

全新高尔夫
全新高尔夫

  1974年6月,当一款被命名为高尔夫的轿车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刻,其完全创新的外观造型和技术应用,无疑震动了整个汽车工业。从此,两厢掀背式轿车风行,世界汽车工业步入了“高尔夫年代”。1983年、1991年、1997年、2003年,一代接一代的亮相,都让惊喜、震撼成为赞誉之辞。2008年9月,全新一代高尔夫再度重新定义同级别车型标准,甫一登场便成耀眼明珠。

  任何一种工业产品,都有其相对有限的生命周期,纵观百余年世界车坛,不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亦是跌宕起伏盛衰兴废。而只有高尔夫独树一帜历久弥坚,无论那一代车型,均引领了世界轿车工业的前行。是什么支撑着高尔夫不断创新?又是什么赋予了高尔夫如此神奇的力量?

  在第六代高尔夫亮相时,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说:“第六代高尔夫在各方面都重新定义了同级别车型品质和舒适性的新标准,为客户提供了更多价值。”大众汽车品牌的总设计师Klaus Bischoff亦说道:“我们对每一个能够提高第六代高尔夫价值的细节都毫不妥协地做到完美。” 2009年4月,第六代高尔夫在纽约车展上获得“2009年世界年度风云车”大奖,评委给出的评语是“因为高尔夫的生产质量和高品质的内饰,使得它感觉比其他的两厢车都更具价值”。不约而同,“价值”被一次次提及,创造神奇的力量恰恰源于价值!

  溯流求源,创新(Innovation)、价值(Performance)、责任(Responsibility),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正是在这样的造车理念驱动下,大众汽车赋予了高尔夫独特的价值,并让这个“价值”,持续书写着辉煌。

  精益求精的德国工艺

  提及德国,无论是人文艺术的经典杰作:德式巴洛克建筑风格的简洁雅致、贝多芬的古典严谨、舒伯特的浪漫激情;还是工业领域的全球翘楚:大众汽车、西门子工业、拜尔化工……,我们都能联想到追求品质完美毫不妥协的态度,以及对品质标准近乎苛刻的要求,这就是德国工艺的精髓。大众汽车正是秉承“为大众生产最好的家用轿车”理念,从设计到制造,为每一代高尔夫都淋漓尽致地注入了德国工艺的精髓,让高尔夫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德国杰作。

  第一代高尔夫打破后置风冷发动机的传统,创造性采用了前轮驱动、水冷式四汽缸发动机、轻量化底盘设计、麦弗逊式悬挂系统以及扭矩梁结构,奠定了“高尔夫”标准的基础,打上了鲜明的“德国制造”烙印。而从第四代开始全面采用内外车身镀锌、空腔注蜡、六层漆面涂装,乃至无缝激光焊接的德国汽车制造工艺,更是体现出对追求品质完美的态度。

  第六代高尔夫更是让德国工艺得到了更充分的彰显。一流的声学特征就是第六代高尔夫的一大亮点,尽可能采用重量轻的新材料,并在众多部位都对降噪技术及隔音材料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全新设计;此外,许多亚噪音源从根本上已被消除或降低,尤其是在皮带传动机构、涡轮增压器、进气系统、冷暖通风等部位;开发人员还通过改善车门密封方案进一步降低噪音,其中包括采用双唇密封式车窗导向型材,确保车内拥有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A柱上全新设计的雨水槽,在消除风噪的同时也改善了风阻系数。这些措施使第六代高尔夫获得了高档车型才能拥有的静音水平。

  不断创新的先进技术

  德国大众集团在汽车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早已在世界汽车领域有口皆碑。在历代高尔夫产品上,更是得到了突出体现。

  历代高尔夫均装配了当时最先进的发动机。从最早应用的水冷式四气缸发动机,到今天的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式发动机,都是大众汽车发动机技术不断创新的体现。尤为一提的是第四代高尔夫配置了2.3升V型五汽缸20气门发动机,V5发动机夹角仅15度,具备小体积、大动力输出的特点。此外,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可变进气歧管的设计,不仅在低转速时即可发挥出较佳扭力,还能够降低废气污染。2002年,第四代高尔夫R32搭载了与大众汽车顶级豪华旗舰辉腾同样的3.2升V6引擎,最高时速达到247公里/小时,创造了高尔夫史上前所未有的惊人动力。

  而第六代高尔夫所采用的创新科技,更是数不胜数。其装备的DSG双离合自动器变速箱,具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是其他任何一种自动变速箱所无法比拟的。DSG与TSI发动机的完美搭配,比传统技术的动力总成,最多可降低20%的油耗。全新设计的电子控制转向系统EPS,是轿车转向控制技术里程碑式的创新,大幅度提高了操控稳定性与安全性。

  时尚品位的快乐享受

  高尔夫,不仅已是世界轿车工业发展的风向标,更是对现代都市人追求时尚品位、快乐生活的最佳满足。

  乔治亚罗先生创造性设计出的两厢掀背式车型,特别是溜背式带楞带角的造型,为第一代高尔夫注入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最时尚的设计元素。第三代高尔夫椭圆形的前车灯设计加上流线型的外观,成为跨世纪时代汽车设计的楷模。而第五代高尔夫在继承一贯的高尔夫血统基础上,在造型视觉上被赋予更加强烈、更锐利的动感外型,例如:堪称经典的宽大C柱、自成一格的高尔夫风格、强而有力的车尾造型、富肌肉感的动感车身线条,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一代动感氛围。

  第六代高尔夫,简洁的线条如同强劲发达的肌肉纤维,从前灯延伸至尾灯,这一被称为大众汽车车型的“特征线条”,简洁而流畅,赋予了第六代高尔夫更多的运动形象,使其呈现出更宽厚、更坚实的身姿;尾部造型也以水平流线风格为主,宽大的尾灯十分独特而抢眼;借助转向灯和倒车灯水晶般透明的轮廓,第六代高尔夫更显现出几分高档车的影子。第六代高尔夫的驾驶舱内部,无论是从触觉还是从视觉上,都完全突破了车型级别的界限。内饰材料的材质与外观,以及精致的细节设计,如呈丝绸哑光色的镀铬装饰和源自大众CC的圆形仪表、方向盘、自动空调系统以及音响-导航系统等,无不为第六代高尔夫的用户提供了驾乘高档轿车的感受。

  不断创新,是每一款轿车生命力的保证;快乐生活,是每一个汽车消费者的目标。当一款轿车,能为不断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快乐和享受,则正是轿车理性价值与感性利益的最佳融合,也正是其“价值”所在。以一贯坚持的精益求精的德国工艺,不断创新的先进技术应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时尚品位的快乐享受,正是德国杰作-高尔夫轿车历久弥坚力量的源泉所在。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