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NA--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3:42  动感驾驭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DNA,无疑是汽车设计领域最流行的词汇,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逐渐把自己旗下的车型加入统一风格的设计元素。这就如同把散兵游勇变成了整齐统一的正规军,而每一次车型的换代又是一次整体的军队换装。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雪佛兰家族在国内成员中最后一个穿上新军装的,从此以后雪佛兰在中国的所有车型都有着统一的风格特征

  雪佛兰乐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与乐风是雪佛兰品牌最能卖的车型,占据了雪佛兰72%的销量,这两款车都采用了大宇T250平台,乐风的前身是内部编号为T200的第一代大宇卡洛斯。它是由大宇在英国的研发中心完成的前期开发和平台设计。大宇卡洛斯三厢车型于2002年上市,直到2005年被编号T250的雪佛兰乐风所替换。乐风是由泛亚与通用大宇合作开发完成的,泛亚负责改进了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新乐风是在这次改款的基础上的再一次小改款,改进的重点依然是外观局部造型与内饰,加入雪佛兰家族新的设计DNA。此次改款的乐风很有可能是使用大宇平台的最后一款车了,之后的此类车型都将采用通用的Gamma全球平台,不过估计要等到下一次乐风的全面改款。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从新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乐骋、科帕奇到现在备受关注的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海通用雪佛兰旗下的产品设计将要完全统一品牌DNA,因此家族式的前脸将是此次乐风小改款的重要功课。雪佛兰家族最显著的DNA特征便是前端硕大的进气格栅,中间被一条金属装饰条一分为二,上面镶嵌着很明显的雪佛兰金领结标志。不过与之前上市的新乐骋不同的是,新乐风的大嘴变得更加柔和,进气格栅也收敛很多,是雪佛兰前脸造型中典型的小嘴版本。

  新乐风除了移植雪佛兰家族的前格栅设计之外,在发动机罩上还可以看到三条凸起的棱线,这一细微的设计让这一款小车增添了几分运动的肌肉感。与新乐骋相同的凤眼大灯和科鲁兹不同,其“目光”没有那样锐利,而是带有几分传神的可爱。由于前脸的变化导致整车长度由4310毫米增加至 4345毫米,使车身显得更加修长匀称。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新乐风依然采用14寸的车轮,但轮毂造型变得活泼了很多,8幅铝合金轮毂被新款的6幅双条幅的轮毂所取代,侧面整体的视觉效果提升了不少。新乐风的车尾的造型变化不大,老款车型的镀铬金属装饰条被取消,尾部的雪佛兰LOGO变得更大,从而更加突出了其家族血统。后保险杠采用了如今汽车设计流行的“双色处理”,下方的黑色护板即使有小的刮蹭也不用经常修补,两旁的反光材质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

  新乐风的内饰与老款区别不大,相对于老款的“假”豪华内饰来说,新乐风更回归了小型车的本质,首先用灰色系取代了原来的黄色,原本的塑料“胡桃木”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更具有活力的银色质感金属拉丝装饰条。另外,空调出风口的金属装饰圈也使整体内饰风格看起来更加时尚、年轻。

  新乐风的仪表放弃了老款那种平庸的造型,采用了“三弧式交叠”的设计,这是源于雪佛兰Camaro的经典设计,也是运动型车经常用到的设计手法。但是由于仪表盘的底色和刻度颜色过于接近,对比不明显,导致观察读数并不方便,尤其在光照充足的白天。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低配车型的织物座椅图案变成了经典的几何图案设计——“欧普式几何风格”,但对于喜欢使用座套的中国车主来说,也许并没有机会欣赏到这种美学元素。当然,与这些表面功夫不同的是,新乐风还增加了实惠的配置,全系车型标配四门电动车窗,前排遮阳板新增化妆镜,舒适版车型增加遥控钥匙、电动外后视镜等一系列实用的配置,高配车型还增加了GPS导航功能。

  无论是新款还是老款,乐风在空间上确实值得称道,2.48米的轴距虽然并非同级别车中最长的,但较高的车顶和设计合理的座椅使得乐风有着不错的空间。即使坐满5名乘名也不会感到明显的拥挤,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后备箱最大容积可达到400升,后排座椅还能6/4折叠,非常方便家庭的日常使用。

  这次小改款的乐风并没有对动力系统和底盘进行过多的改进,依然搭载原有的1 2L、1 4L和1.6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本文测试的是1 6L自动挡5车型,尽管4速自动变速箱表现并不灵敏,但1.6升的大排量对付这种只有1吨多一点的小车显得游刃有余。拉线油门被调校得异常灵敏,轻轻一点就能获得足够的推背感,但也是由于油门太灵敏,长时间驾驶会感到疲倦。1 6升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为3600转/分,相比原来提前了400转/分,也就是说新乐风的调校更适合城市工况,在城市道路更容易获得充足的动力和更好的油耗表现。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风

  尽管在测试之前就降低了乐风驾驶表现的预期,但在实际驾驶中,它的底盘表现还是完全超乎想象。虽然操控感受并没有太令人惊喜,但底盘的整体性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过减速带的时候,能清楚地听到两声,丝毫不拖泥带水,犹如一款紧凑的运动型车。但偏软的悬架支撑和刹车让乐风的驾驶表现打了折扣。或许这就是家用车所应有的平衡,本来对这种几万元的小车并没有理由去评价它的操控,乐风能做到现有的水平已经是超值了。

  如今花6~8万买一辆车是件很难的事,因为这个价位对于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样的国际大牌太低了,而买一个奇瑞 (配置 口碑) 或者吉利又有点不甘心。乐风是唯一这个价位能买到的知名国际品牌,因此雪佛兰乐风已经成为了众多年轻准车主在购车之前的必看车型之一。事实上,雪佛兰乐风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创造了在中国市场上25万台的销量,对于那些即将购买人生第一辆车的年轻人来说,关注外表要远远胜于关注性能,从这个角度来说,乐风的此次小改款可谓是对症下药。

  撰文/宋乐 /摄影/王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乐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