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商用车> 2011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Bill Kozek:中国车企应走出国门实施兼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3: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主持人:谢谢!非常感谢您,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精采的讲话。我要介绍下面一个介绍人,他是佩卡的负责人,可能大家都听过佩卡,他们最近在上海还有开发了一个新品牌。我还想说的是我们也在亚洲做卡车,在台湾也做卡车,在澳洲、巴西都有做卡车。

佩卡集团副总裁 Bill Kozek佩卡集团副总裁 Bill Kozek

  Bill  Kozek: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长期来看,所有的公司都要变成一个全球化的供应商,尤其是在卡车领域里边。就我们公司来说我们认为在过去20年里边,中国市场发展非常快,从四万辆卡车到现在的几百万辆卡车,我觉得我们要参与进来。我跟刚刚两位先生的想法有点不同,我觉得肯定是有融合的,我觉得就像,我右边的两位先生来说,整合就会在我们中间发生,在排名前十的生产商,有五个都是中国的生产商,某些程度上还是比较封闭的,在我们公司还是做中外合资,对我们来说产量也很重要,在欧洲和北美的我们也可以介绍技术带到中国,所以这个中外合资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从这一点来说比中国国内的企业走出国门兼并其它的行业要好。今天早上我看到一些演讲人说,有规模,但是我觉得重汽比其它的行业竞争还要激烈。而且在西欧也是这样从这些事实出发我们可以投资,投资一些资源会开发一些发动机,来满足这些北欧和欧盟的一些最新的排放标准,这样的开发是非常昂贵的。那么中国向澳洲456这样的标准去靠拢,但是这些技术欧洲都已经做了,当然我们也可以引进一些技术,这个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我想举一个例子,在还不到50年前,在北美有16个重汽的制造商,有45个是制造重型卡车的,而且还有数量更多的重型卡车,但是我们今天看到7个主机厂在北美,在欧洲的一些企业在北美,我们这样的一种情况竞争,变非常激烈,我们必须要去共享资源,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长的一个进程,不会一夜之间就变成的。中国的零部件上也是,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考虑,我觉得确实要花很多的时间去整合,甚至要超过4、5年,会减少一些生产商。对于我来说,对于问题会不会有整合?的确有整合,唯一的时间就是它会花多少时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