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中国商用车行业逆市增长 机遇挑战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14:43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全球商业资讯公司艾睿铂8日在此间发布“2010年全球商用车行业展望报告”显示,中国商用车行业在经历了2009年以及2010年上半年前所未有的增长后,中国0EM(贴牌生产)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正面临巨大的机遇和竞争挑战。

  该报告中称,2009年全球商用车产量下降了29%,而中国商用车市场却逆市增长超过22%,并按产量单位计算占据全球总产量的49%。2010年上半年,中国商用车市场进一步增长了76%。

  报告指,这一强大的增长驱动力来自于中国生产低成本产品的优势,以满足如非洲、东南亚等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需求,以及来自中国市场自身的需求。

  根据报告中对这一数据的分析,即使考虑到中国商用车较低的平均价值,这种增长仍然表明中国占有了全球商用车产量的巨大份额,而对于那些来自西欧、美国、日本等成熟商用车生产商而言,这是一种严峻的挑战。

  此外,调查也显示,中国的出口量正在快速上升,这显示在其他新兴市场不断增长的终端商用车市场中,中国商用车厂商给其他相对成熟的全球商用车产商带来更大的挑战。

  这份调查报告同时指出,一些西方商用车厂商低估了中国以及其他一些新兴市场的成长潜力,并没有以价值为导向设计他们的产品以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因此,中国主要商用车厂商的盈利能力正在逐步上升,并从而拉动研发能力的提高及全球市场份额的增加。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