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2010沃尔沃卡车全国节油大赛在京完美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7: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8月19日,2010沃尔沃卡车全国驾驶员高效节油大赛暨全国巡展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在经历了4个月的选拔之后,最终来自温州鹿祥物流有限公司的驾驶员乔雷登上了本次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与此同时,他也获得了前往沃尔沃卡车瑞典总部哥德堡参观学习的机会。

  2009年沃尔沃卡车率先在中国大陆地区举行了针对于沃尔沃卡车的驾驶员节油大赛,向沃尔沃卡车的驾驶员提供培训,与他们进行实地驾驶的交流,传授高效,安全,节省油耗的驾驶技巧。同时向用户提供了在车队管理方面的物流解决方案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在2010年,沃尔沃卡车进一步加大了驾驶员培训的力度和范围,覆盖全国近20个城市。沃尔沃卡车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帮助所有驾驶员成为各个物流运输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并对社会道路交通安全,以及环保也能够做出贡献。这也是沃尔沃卡车正在履行的社会责任。

  此次中国赛区报名参赛的选手包括来自东北、华北、华中、华南以及我国西部地区的逾800名卡车驾驶员,通过各区域比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11名驾驶员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与上届不同的是,此次决赛除了在油耗、速度等实际操作以及理论知识方面对参赛驾驶员进行综合测评外,还加入了富有挑战性的驾驶技能的考核环节。沃尔沃卡车的一位培训师表示:“我们的培训和比赛是力争培养和筛选出最为高效节油的驾驶员,一个出色的驾驶员需要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充分了解车辆性能,同时还需要良好的精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这需要驾驶员的努力,也同时需要企业以及各方面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沃尔沃卡车在这方面一直是全球领先的,拥有很多先进的经验,和专门的驾驶员能力培养项目。”

  众所周知,杰出的驾驶员是企业生产的原动力。面临油价上涨,吨公里运输价格竞争激烈以及国家对超载的进一步严控等一系列问题,运输企业的成本在逐渐增加,除了开发新的干线以及增加客源,从根本上降低吨公里运输成本,解决燃油消耗问题,提高车队效率,是每位企业管理者在行业中保持竞争力的立身之本,而广大卡车驾驶员在这其中无疑扮演了重要角色。因此,沃尔沃卡车开展的驾驶员培训及针对管理者的车队管理培训,恰好在关键时刻给予驾驶员及企业自身最大的帮助。

  事实上,燃油的低效有许多原因,其中包括部分客观因素,例如复杂的路面及天气情况,车辆配置是否合理,以及燃油的品质等,然而也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来自驾驶员自身,例如驾驶习惯,车辆辅助系统的使用以及维修保养等等。针对以上问题,沃尔沃卡车驾驶员培训课程提供了实际的应对措施和改进方法,通过之后的比赛也为驾驶员创造了实地演习的机会。

  与此同时,沃尔沃卡车对广大企业管理者提供的培训机会,使企业管理者在物流运输、后勤管理、融资服务及售后保养等多方面都需要得到全套的服务与支持,其提供的全面物流解决方案更加受到客户的一致赞誉,同时,该研讨会也是客户之间相互进行交流学习的一个良好平台。在参加此次研讨会后,一位来自华北的客户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沃尔沃卡车的运输企业管理研讨会,会上所讲的内容确实让我们受益良多。沃尔沃卡车各位专家的讲解不仅局限于理论层面,而是切切实实地告诉我们如何去做才能节省成本,获得更多利润。有些人认为外资品牌车辆初期投入成本太高,但真正使用下来才知道,后续的花费将远超过先期的投入。”总而言之,沃尔沃卡车长期以来都秉承着“品质、安全、环保”的核心价值理念为广大客户服务。此次全国驾驶员高效节油大赛暨全国巡展活动也正是以上三点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