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中国重汽转方式调结构拓展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5:11   经济日报 字号:

  进入2010年,虽然国际市场环境依旧复杂,然而中国重汽不断挖掘国际新兴市场,国际市场开拓出现向好势头。4月27日,中国重汽首批500辆HOWOA7牵引车在青岛装船发往委内瑞拉,这是中国重汽今年以来在收获了非洲、中亚、东南亚、南非等市场多笔订单后操作的又一大单。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重汽已出口汽车超过4000多辆,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几年来,中国重汽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重汽紧紧抓住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拓展出口市场。

  在充分借鉴国内市场网络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近两年中国重汽结合当地市场特点,积极推进国际市场营销服务网络的建设,选择有实力的经销商或生产企业作为合作伙伴,依靠他们的力量快速形成营销服务网络,中国重汽为其提供技术、备件、资料、专用工具、培训等多方面的支持。同时,选派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到国外指导客户的售后服务工作。

  不仅如此,2010年,中国重汽转变出口业务模式,将营销管理前移,并将全球市场划分为六大区域市场,设立了24个代表处,每个代表处负责不同区域市场营销服务网络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配合国际市场的开拓工作,中国重汽全面实施了进出口系统机构职能调整和人事安排。首先细化了进出口公司七个部门和六个大区部的经营管理职责,明确了前方后方的主要业务流程;并根据集团公司国际市场区域分工,按照“人员随着区域走”、“先前方后后方”、“先骨干后一般”的原则,优化配置了各单位特别是大区部的人力资源;组织了大区部总代表之间、大区部与进出口公司之间的业务工作交接。为保证工作交接期间主营业务的连续性,中国重汽还成立了临时整车资源保障工作小组。各大区部总代表、进出口公司领导班子在积极配合出口系统的各项调整交接工作的基础上,抓紧熟悉分工区域业务和部门人员情况,并密切跟踪结转销售信息。从订单和重大合同成交情况看,中国重汽大区部交接工作效果显著。

  据悉,目前中国重汽已在全球拥有70多家经销商,近300个售后服务网点,营销网络已覆盖94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而且,中国重汽申报的“SINOTRUK”国际市场出口品牌,连续几年获得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推荐出口品牌、山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等多项荣誉。短短几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中国重汽”已成为国内知名的自主品牌,而“SINOTRUK”也随着产品的出口而在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成为用户认可、喜爱的中国汽车品牌。

  转方式,调结构,增强了中国重汽国际市场开发力度,给中国重汽带来了国际新兴市场的开发机遇:300辆A7整车4月份已发运阿尔及利亚市场;摩洛哥近200辆KD散件也已抵达目的地;安哥拉、埃塞俄比亚等传统市场各类大单近期即将成交。中国重汽在国际市场中站稳了脚跟,更让中国重汽高质量的重卡产品在国际市场树立起了良好的形象。

(编辑:大象无形)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