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获最佳电动客车奖 最早投入商业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0:12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10年中国卡车年度车型及新能源客车”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国汽车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中国能源报社总编辑李庆文,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开国,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宋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徐向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杜芳慈等参加颁奖。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谨的评选,安凯6127K46EV尊驾系列豪华客车,凭借在08年奥运会中,出色的完成了服务奥运的任务,为实现奥运赛场中心零排放目标而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在达沃斯论坛上的出色表现,荣获年度最佳电动客车大奖,成为目前我国纯电动客车最高水平的代表。

  近几年,随着石油需求日益高涨,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加剧,各国对新能源汽车在节能环保上的优势越来越关注,我国也较早启动了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以08年奥运会为起点,我国相继出台了《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政策,随后,“十城千辆”中的13个试点城市迅速推广使用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等在内的新能源客车。但由于新能源客车是个新生事物,很多技术还不成熟、不完善,它的运行效果如何,公交公司对它的评价如何,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因此,为了展示我国新能源客车的推广成果,鼓励自主创新,引导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发展,中国汽车报秉承公正、公开、专业的评选原则,通过走访北京、天津、郑州、重庆、厦门、成都、济南、株洲等城市,实地考察车辆的使用状况,了解这些城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运行情况,根据一线的反馈信息,形成了此次新能源客车的评价基础,再经过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汽车专业知名教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技术专家、专业测试机构以及汽车媒体的资深记者等多位专业人士的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安凯客车等对我国新能源客车开发和应用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在颁奖现场,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汪先锋副总经理介绍:安凯客车一直致力于中国低碳经济的发展,一直致力于包括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新能源车的研发以及生产和推广。自04年起,安凯客车产品成为国内首家进入国家公告的新能源客车,经过多年的研发,目前安凯纯电动客车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产品,除了服务奥运会外,在前不久的大连达沃斯论坛上,15台安凯纯电动车为各国政要提供出行服务,获得了包括万钢部长在内的国内外嘉宾的高度肯定。另外在纯电动公交方面,安凯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安凯在乌鲁木齐,合肥等城市已经开始纯商业化的运行,不久前,合肥的安凯纯电动公交,在加载运营下,达到了280公里的最高行程,完全满足商业化运营的标准。

  新能源汽车目前在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管理等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只能在发展中才能得到解决,安凯获得年度最佳电动客车大奖是市场对安凯的肯定,也是社会对安凯的鼓励,安凯也将为推动人们更安全,更舒适,更环保的出行方式而努力,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做出应用的贡献。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