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新红岩推出杰狮6×4牵引车轻量化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4: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搏击中,企业需要不断地用新产品来激活市场,满足用户需求,为企业培育新的市场增长点。日前,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开发并小批量推出杰狮6×4牵引车轻量化产品,且第一批车辆即将交付用户试用。杰狮轻量化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是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新产品开发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将进一步完善杰狮重卡的产品型谱,为企业增添新的产品亮点。

上汽依维柯红岩推出杰狮6×4牵引车轻量化产品
上汽依维柯红岩推出杰狮6×4牵引车轻量化产品

  随着国家公路标载规定的调整和用户需求的提升,红岩重卡由于产品自重等原因在公路运输和牵引车方面市场受到一定限制。坚持一切围绕市场的方针,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对市场需求做出积极反应,整合技术资源,确定了杰狮轻量化车开发的方案。杰狮轻量化产品,不仅是指该车自重相对杰狮以前的车型更轻,更重要的是从使用途径上进一步完善了车辆结构,在公路运输和牵引车市场方面有了更大的竞争能力。杰狮6×4牵引车轻量化产品除了减轻自重外,在外型上保证了与杰狮车一致性,在产品质量上也更加可靠。在动力系统方面,该车型除采用CURSOR发动机外,还可以根据用户需要灵活匹配潍柴等发动机。在承载系统上,该车采用了少片簧结构,后桥悬挂从整体式改变为断开式平衡悬架,车辆的车架、悬架以及其它方面的重量都有相应的减轻。用户选择杰狮轻量化产品,既严格遵守了国家公路标载相关要求,又节约了使用成本,提高了运载效益。

  为了全面提升开发速度,保证产品设计质量,加快杰狮轻量化产品的本地化,上汽依维柯红岩技术中心抽派了数十名技术设计人员组成杰狮轻量化项目组,来自依维柯方面的技术专家也积极参与了该项目的设计工作。在对当前市场进行充分调研后,公司及时明确和引进了依维柯技术开发流程,在较短时期内成功进行了本土化战略,将依方的先进技术转化为公司自身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市场适应性,保证了产品质量。在样车出来后,样车在襄樊国家试验场进行了3万8千公里的可靠性检测,并按照欧洲标准,对车架总成进行了台架的试验,同时与现有成熟车型进行了对比试验。从实验结果看来,该车完全达到了设计要求。

  据了解,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对轻量化重卡的开发是全方位、全系列的。本次推出的杰狮轻量化6×4牵引车是轻量化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公司还将陆续推出8×4的载货车、4×2牵引车、6×2牵引车等,并将完善公司其它车型的轻量化载货车、自卸车的设计开发,向销售市场,向用户源源不断地推出采用依维柯先进技术开发的,适应中国市场需要的各种商用车。杰狮产品轻量化全系列的逐步推出,必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销售面,提升销售市场份额和市场占有量。(李代元)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