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台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在重庆恒通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7:35  重庆时报

  10月31日,国内首创,且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在重庆恒通客车正式下线。据介绍,这款绿色环保、节能的新能源客车,将于今年底作为城市公交在重庆上路运营。

  据悉,此次下线的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在起步、怠速时使用电力驱动,在加速行驶时电能还将助燃气发动机一臂之力,节气率可达25%以上。据介绍,这款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市场售价85万元左右,比同级别的普通客车贵30多万元。不过,单位购买该款客车,可获得国家25万元的政策补贴。

  据透露,今年年底,先期的50辆混合动力客车将在本市投入示范运行。明年该客车将投入批量生产。另据介绍,除了重庆外,目前包括昆明、长春等大城市也有意采购恒通新能源客车作为城市公交。此外,恒通公司的纯电动客车也已开始试制,并有望明年开上重庆街头。

  本报记者 刘极昊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