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电动公交车试运行 百公里成本仅3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7:50  新浪汽车综合

  (陈志龙)一个多月前,双层巴士纯电动公交车开上538线试运行;近日,单层纯电动公交车也悄然上路试行,运营于244A线路。

  昨日傍晚,记者在汇侨新城总站看到该趟车。车子还挂着上海的牌照“沪AN96××”。新穗巴士公司方面称,该车的广州牌还没办下来,试运行期间,一天只跑三趟。因为牌照问题,还有两辆单层电动公交车在公司放着。

  这辆电动公交车车身长12米,上白下绿,车厢内部则为银色,车内31个座位。坐在车上,感觉车子行驶很平稳,噪音也很小,虽然同为空调车,但车窗是推拉式的。

  司机告诉记者,这辆车于10月27日开始上路,晚上充电,白天运行。在成本方面,司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电动公交车每百公里耗电65度,即使按白天一度电6角的价格,成本仅为39元;而每百公里耗LPG气约100升,按目前每升3元多的气价,成本就是300多元,“而且我们夜间充电,电价还更便宜”,这样算来,公交车用电的成本约为烧气成本的1/10。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单层电动公交车和双层巴士电动车一样,都有三个月的试运行期,最终能否推广,除了看其试运行的效果外,还要看政府部门的态度。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