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渝客运大巴降价一半 上座率回升到9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渝大巴票价有望破百

  因“和谐号”“蓝箭号”动车开行引起的我省公路客运降价风暴仍在继续。昨日,五块石客运站对成达线公路客运实施新票价,从原来的176元调整到88元,降价首日成达线公路客运上座率由降价前的40%上升至90%左右。今日,成都汽车总站也将会同成渝大巴28家参营企业宣布降价方案。

  降价一半上座率回升到90%

  “实行新票价后,成达线班次也恢复到每天6班车。”据五块石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蓝箭号”开跑达成后,成达大巴客流量直线下滑,每天只能发送2班车,运送旅客只有40余人。

  记者了解到,降价首日五块石客运站成达大巴共发送旅客200余人,所发送的6班车平均上座率达到了90%左右。“我们的期望值是通过降价等措施能挽回5%至10%的客流量,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已经好于预期。”五块石客运站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还将根据客流的情况,出台优惠卡等一系列措施。

  成渝大巴28家参营企业商定降价

  昨日,记者从成都汽车总站了解到,成都、重庆两地市民关注的成渝大巴各参营企业已经商讨出新的营销方案,今日成都汽车总站将宣布新的降价方案。

  记者了解到,从2006年开始至今,成渝大巴先后遭遇了铁路3次大挑战:2006年5月1日,成渝城际铁路开通,虽然运行时间与大巴车相当,但票价比大巴少一半。当年成渝大巴客流量较2005年同期下降近50%,由原来日均旅客5000人次左右降到3000人次左右。

  2007年7月7日,成渝铁路再次提速,时间缩短为2—3小时。成渝大巴的日均客流量降至2000人次左右,车辆减少到100多辆。

  今年随着和谐号动车组的开行,成渝大巴客源同比下降三至五成,客车上座率最低仅三成,营运面临生存考验。

  “调价在所难免,目前成渝大巴28家参营企业已经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一致,新的票价已经确定,明日将正式对外公布。”重庆市道协一位负责人昨晚透露:“降价后,成渝大巴的价格将与”和谐号“动车价格大致相当。目前票价为116元的单层大巴则将比现在”和谐号“二等舱98元更便宜。”这意味着,今后成渝两地大巴价格将在百元以下。(本报记者 刘文藻 摄影 谢辉)

  相关新闻

  11日起 赶火车时刻及线路有变

  本报讯(记者 杨方毅)成都铁路局从11月11日0时起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新的列车运行图,对部分客车运行时刻、区段和等级进行了调整。而其中多项涉及成都站,由于新的列车运行图列车运行时刻、客运业务办理站有变化, 铁路部门为此提醒出行市民,注意车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

  运行区段车次变更多涉成都站

  在变更列车运行区段4.5对中,全部与成都站有关。其中现杭州~重庆K529/32、K531/0次,运行区段将调整为杭州~成都,车次改为K529/32/29、K530/1/0次;现广州~内江K827/30/27/30、K829/8/9/8次运行区段也调整为广州~成都,车次不变;现宁波~成都1248/5/8/5、1246/7/6/7次运行区段则调整为宁波~重庆,运行经路调整为杭甬、沪昆、川黔线,车次则相应改为1248/5/8、1247/6/7次。此前,由成都发往重庆北的K9358/5、K9360/1次,其运行区段延伸到武隆,经由遂成、遂渝、渝怀线,车次也改为K9358/5、K9356/7次;由达州至成都的K9507次,也改为从万州发车至成都,经由达万、遂成、达成线,车次改为K9510/07次。

  成达、成渝停运四对列车

  由于成渝线“和谐号”动车、成达线“蓝箭号”动车开行,原成渝、成达线四对列车停运,分别为重庆北~成都K9356/7、K9362/59次;重庆北~武隆K9459/60次;成都~达州K9468/7次;成都~达州K9506/5次。

  在将列车等级调整快速的6对中,涉及到汉口~成都1961/2次、北京西~重庆1389/90次、重庆~北京西1220/19次、太原~重庆北1725/6次、上海南~昆明1239/40次、西安~贵阳2334/5/7、2338/6/3次,车次也作了相应变更。

  另外,部分列车经由线路也发生变化:

  攀枝花~北京西K118/7次原经由成昆、宝成、阳安、西康、陇海、京广线,现经由成昆、遂成、达成、襄渝、焦柳、陇海、京广线;

  沈阳北~成都K388/5、K386/7次因石家庄枢纽改造施工影响,由邢贡联络线改经衡水站运行;

  南京西~成都K722/3/2/3、K724/1/4/1次原经由合宁、合武、襄渝、阳安、宝成线,现经由合宁、合武、襄渝、达成、遂成线;

  成都~杭州1273/2、1271/4次原经由成渝、川黔、沪昆线,现经由成渝、内六、沪昆线。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