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博天:沃卡节油赛可降低企业20%油耗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09:21  新浪汽车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

  新浪汽车:我看到这次咱们参加节油大赛的驾驶员都来自国内比较大的企业,所以我不知道比赛有没有一些规定,比如说什么样的用户级别可以得到这样的培训?

  陆博天:说到驾驶员培训,沃尔沃有两种培训。首先第一种,就是我们在交车的时候,会进行一些驾驶员培训。因为我们深深知道,卡车是一种生产工具,它对我们客户来说,是一项投资。所以,不单我们客户要了解产品,更重要的是使用卡车的驾驶员要对这个产品非常了解。可能您也上过我们的卡车,也知道实际上我们的卡车是非常先进的,它跟一个轿车的区别不是特别大,它的仪表盘上可以给驾驶员提供各种各样的信息,我们希望驾驶员能够更好的了解卡车的用途,了解更多的相关产品信息。这样,能帮助他们更好地驾驶。另外一个,就是我们日常的一个驾驶员培训,这也是为什么沃尔沃它配有专职的驾驶员培训师。我们知道,节油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一个好的驾驶员,在节油方面,做的贡献是非常多的。

  新浪汽车:另外,现在有没有反馈的数据可以证明驾驶员培训对企业已经创造了一些效应?

  陆博天:很抱歉我暂时不能给您提供准确的数字,但是我可以举个例子,比如说您提到现在大部分参加我们比赛的都是物流公司的驾驶员。一般的物流公司,一年一辆车的运营会达到30万公里左右。而通过一个好的驾驶培训,节油量可以提升20%左右。我们都知道,现在油价非常高,所以,我们可以大概算一笔帐,驾驶30万公里而油耗节省20%,这是一笔非常巨大的费用。

  新浪汽车:安全也是沃尔沃的一个主打理念,不知道沃尔沃在驾驶员培训方面有没有涉及到安全?

  陆傅天:首先,我要表示感谢,我们的记者对沃尔沃都如此的了解。说到安全的问题,确实安全也是沃尔沃另外的一个核心价值之一,可以说是沃尔沃的DNA,我以下想分三个方面去讲一下。

  第一个就是说我们的产品,还有我们产品上面很多装置。大家都知道,很多跟安全相关的设备和装置都是沃尔沃发明的,比如说我们有世界上最严格的碰撞实验、还有包括安全带、酒精锁等等,这些都是沃尔沃发明的。

  另外一个,沃尔沃做了很多关于交通事故的调研。我们不单只在瑞典和欧洲做了相关数据的研究,而且我们现在也非常积极地跟中国相关的机构进行合作,把我们在欧洲调研的关于安全事故的数据,分享给中国。当然我知道,中国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社会,所以,我们也不敢说给予意见,我们只是希望把我们在国外的一些经验分享给中国。而且现在,我们在瑞典的安全专家也会每年两次来到中国,跟中国相关的政府机构进行交流,分享一下我们的经验。

  第三点,就是您说到的驾驶员培训。确实,在驾驶员培训当中,安全是我们一个重点。而且我们也希望,不单是驾驶员,而且我们的用户也能关注到安全这个问题。实际上关注安全,不只是保护生命,而且也能为客户节省费用。所以,我们其实非常高兴地看到,很多的客户对安全已经非常关注了。我们现在也是需要推动客户一起把安全相关的企业内部的管理法规,包括在驾驶员培训当中,把安全这个因素贯穿进去。我也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人,越来越关注安全这个问题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