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马汽车停牌重组 华菱重卡底盘资产或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9:44  中国证券报

  消息人士透露,正在进行的星马汽车重组涉及关联交易方华菱重卡,华菱重卡的底盘资产有望注入上市公司。

  星马汽车日前公告称,控股股东马鞍山华神建材工业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针对上市公司星马汽车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10月22日起停牌,公司拟在公告刊登后30天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目前,市场有一种预期认为,公司将作为安徽省内专用车整合平台,兼并重组其他企业。不过爱建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能够选择的整合标的比较有限,新建比选择兼并后承担被兼并企业的历史包袱更好,公司暂时没有兼并扩张的内在动力。

  市场还传闻华菱重卡有望注入星马汽车。对此,消息人士称,可能性更大的方案是将底盘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本次资产注入将解决长期存在的关联交易问题,减少星马汽车底盘的购置成本。星马汽车2008年向华菱重卡采购汽车底盘的金额为88096.99万元,占公司底盘采购金额的70%,整个汽车底盘采购成本约占公司主营成本的67%。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关联交易中底盘的采购价并不高,因此相关资产即使注入星马汽车,节约的成本也比较有限。更大的意义在于星马汽车的主业将增加一项重卡底盘,公司的EPS预计扩大50%以上。

  消息人士还指出,由于星马汽车停牌比较仓促,在停牌时间内能否顺利拿出重组预案并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仍然存在悬念。根据公告,若公司未能在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在11月23日恢复交易,并且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