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发布三季报 前三季度净利润降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08:54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砚丹)中国重汽(000951,收盘价26.15元)近日发布了200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49亿元,同比下降8.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亿元,同比下降34.31%;每股收益0.77元,净资产收益率11.71%。

  其中,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04亿元,同比增长1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大增136.16%。

  根据前期披露的产销快报,第三季度,中国重汽实现重型卡车产量17881辆,销售17855辆;1~9月,公司累计生产重卡64628辆,同比减少4.29%,累计销售60281辆,同比减少13.16%。但是从环比来看,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公司下半年月度销量增速呈现出环比上升的态势。7~9月,公司重卡销量分别为5672辆、5903辆和6280辆。

  天相投顾指出,重卡消费量与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的相关系数为0.88,与公路货运量的相关系数为0.87。房地产开发的回暖为重卡行业的自卸车等车型回暖奠定了良好基础,而物流行业的回暖将促进半挂牵引车销量的提升。今年全年重卡行业销量有望和去年持平,而明年则将进入高增长期。

  近期中国重汽可谓利好不断。10月13日,公司公告称,德国曼公司将以5.6亿欧元的代价获得公司控股股东重汽香港25%的股权加1股。重汽香港董事局主席马纯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为重汽提供了20年的技术支持,而重汽A股将率先受益。因为根据协议,获得曼许可的从欧III到欧V的发动机国产化后,重汽A股公司也可以长期使用,产品未来的竞争力将得到保障。

  而值得一提的是,从三季报中可以看出,虽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降,机构对公司仍然青睐有加。9月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公司股票5342.81万股,占流通股本的34.87%。其中易方达系列基金独占四席——易方达科讯股票型基金、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基金、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基金分别持有公司股票1150万股、750万股、630.19万股和270.98万股,排名第一、第二、第三 和 第 九 。 另 外 ,BILL &MELINDAGATESFOUNDATIONTRUST(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三季度新出现在公司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截至9月30日持有258.74万股。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