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928后继有人 全新GT将在2012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9:32  新浪汽车
保时捷全新GT将在2012年上市

  新浪汽车保时捷当前共有四大系列,中置后驱的Boxster和Cayman;后置后驱(或四驱)的911;定位于豪华SUV的卡宴和开拓四门Coupe市场的Panamera。相对于同级竞争对手,保时捷还缺少一款前置发动机的豪华GT。新车若能顺利上市,将成为928的接班人,因此我们暂且将其称为新一代928。

  新一代928将成为保时捷的第五大车系,该车的定位和售价都将高于911,定位于高性能豪华GT,竞争对手为法拉利599 GTB、宾利欧陆GT和阿斯顿马丁DB9。新车将以保时捷Panamera为基础进行研发,缩短轴距,改用双门Coupe车身,以此控制研发成本。相对于911和Boxster,采用前置发动机将带来颇多益处。例如保时捷911的行李箱容积仅有100升,但体型相近的GT却能提供320升左右的行李箱,这也将成为928的重要卖点。

保时捷全新GT将在2012年上市

  新一代保时捷928的车头与Panamera出入不大,2+2座布局决定了928的尾部曲线将更加流畅。对于Panamera的车身设计,业界批评最多的便是臃肿的尾部,但928将有一个强健的臀部和优雅的车身比例,应该能吸引注重外形的买家。正如你期望中的保时捷那样,驾驶员仍然是设计师优先照顾的对象。新车的动力系统也将向Panamera借用,因此4.8升V8发动机成为主力,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版本,峰值马力输出分别为400 bhp和500 bhp。自然吸气版有四驱和后驱两种选择,带涡轮增压系统的旗舰动力则只提供四驱版。

  V8发动机并不是新一代928的唯一选择。卡宴混合动力版将在明年上市,这套新研发的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也将迅速配备Panamera。既然928与Panamera共享平台,那么新车也极有可能获得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的传统动力部分将是奥迪提供的一台机械增压3.0升V6,峰值马力为369 bhp,与其相配的是一台38kW电动机。预计这套混合动力系统配备全新928后能做出百公里7.8升的低油耗。这将是保时捷最经济的动力系统之一,并且动力输出依然充沛。

  全新一代保时捷928的定价将介于911和Panamera之间,预计为6.5万英镑到9万英镑(约折合人民币72万到100万),新车在2012年上市时足以对599、DB9和欧陆GT形成足够的价格优势。(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