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帮派--试驾保时捷Panamer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9:16  新京报

  保时捷Panamera Turbo

  对于新生事物的评价一般都会有各种不同的声音,有的支持革新与创变,有的则无法接受颠覆传统的行为。保时捷Panamera (配置 图库 口碑) 就属于这种制造话题的新生事物,你说不清它到底是一部在豪华房车基础上打造的超级跑车,还是在超级跑车基础上制造的豪华房车,反正它拥有四个车门、四个极尽奢华的运动坐椅、将近5米长的车身、以及摄人心魄的动力。

  发动机,内敛高手

  按下按钮,限制解除,它才会爆发出真性情

  在好看还是不好看的问题上,我想谁都无法说服谁,毕竟这是历史上第一台量产四门保时捷。

  所以,还是不要浪费口水在外观的争论上了。钻进车里是验证它到底算不算典型保时捷跑车的唯一途径。

  转动点火钥匙,4.8升V8增压发动机立即以低沉一吼表明了身份。但几乎同时,我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声音不是像以往保时捷跑车一样来自背后,而是来自仪表前方!

  奇怪的事情还在接连发生,当全油门并入主路的时候,Panamera居然安静得像一只大型猫科动物,那种排山倒海、似乎能把路面沥青掀翻的排气声浪一点也没有出现的迹象。难道大名鼎鼎的保时捷Turbo系列也开始走斯文路线?

  这时旁边的同行在中控台上找到了一个画着排气尾管的按钮,原来只有按下它之后,这台8缸增压发动机才算发挥出真性情:嘹亮、高亢、充满挑衅。

保时捷Panamera内饰

  运动模式,生猛野兽

  你被猛烈地推向前,甚至会有些喘不上气

  关掉运动型排气系统,开启Sport运动模式,这时耳朵清静了很多,但施加在后背上的压力陡然攀升。500马力的V8 Turbo再加上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它们对驾驶者意图的反应速度像闪电一般直接、猛烈。在更加暴虐的Sport Plus模式下,Panamera Turbo的增压器可以输出10%的额外扭矩,峰值扭矩可以在瞬间达到770Nm!想象一下被这种动力弹射出去的感觉吧,4.2秒时速就可以破百,始终咆哮着的911 (配置 图库 口碑)  Turbo也只不过快0.3秒。

  因此,在Panamera上你完全感觉不到它多出来的两个后座以及超过2吨的自重,它完全是一部大马力后驱跑车,在猛烈加速度的撕扯下,我都有些呼吸困难。

  不要以为大家伙会在转弯时出丑,当我像绕桩一样躲避慢车的时候,即使动作再激烈,悬挂也始终从容淡定。

  后排坐椅享受乐园

  陷在后座里,跟坐大奔的感觉也差不多

  Panamera与普通保时捷双门跑车最大的不同在于,当你玩够了,可以到后排去“寻欢作乐”。Panamera全系的后排均为两个独立坐椅,中间传动轴通道上是空调、坐椅调节装置。这两个坐椅的造型与前排几乎一样,且可选八方向电调、加热、通风以及按摩。虽然从外面看腰线很高、车顶下收,但坐在后座上的感觉却一点不比奔驰S级差,不仅坐姿比前排高,同时头部空间丝毫不打折扣。

  保时捷的基础车型一贯配置可怜,所以你得把自己埋到选装配置单中仔细挑选,Panamera提供16种车身颜色、6种装饰面板选择、3款19-20英寸轮毂以及数不清的电子配置……想要把一部基础版Panamera武装到你认为豪华的状态,需要至少额外加价30万元,而试驾的这部Turbo车型的价格更是高达296万元,比基础版贵了将近50万元,当然这还不含税。

  价格:249万元(基础车型) 尺寸(长×宽×高):4970mm×2114mm×1418mm

  轴距:2920mm 发动机:4.8升V8涡轮增压 功率:500Ps 扭矩:700Nm

  文字、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namera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