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轻卡9月销售1.6万辆 全年或突破1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1:44  舜网-济南日报

  受益于整体经济回暖和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扶持,今年第三季度,我国轻卡行业继续产销两旺,销量达113366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7.35%,没有淡旺季之分是今年轻卡市场的最大特点。在我国轻卡三大企业中,江淮轻卡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至今年8月,江淮轻卡就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9月份,江淮轻卡依然强势不改,销量达16300辆,前三季度国内外销售已突破12万辆,其中国内销售11.5万辆,同比增长46.4%,增幅继续位列三大轻卡主力之首。业内人士预测,从前三季度的势头来看,江淮轻卡的全年销量将突破15万辆。

  过去三年,江淮轻卡的年销量一直在10-12万辆之间徘徊,而今年前三季度即达到12万辆,实现历史性的跨越,一方面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推动,汽车下乡政策特别是轻卡直补政策有力地刺激了乡镇、农村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源于江淮轻卡的品质得到了用户的认可,特别是从第二季度开始,随着经济全面复苏,城市物流的繁荣带动了中高档轻卡市场的发展,江淮轻卡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增速明显加快。

  在今年3月国家刚刚出台轻卡换购政策的时候,江淮汽车上下就已经要求各地营销和服务网络“进百企走千城入万户”,并提出了“观念下乡”的要求,从产品完善、网络优化、统一价格、转变营销思路等方面来落实汽车下乡政策。

  半年来,江淮轻卡的“观念下乡”行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前三季度,仅好运系列轻卡销量即达38320辆,同比增长259.54%,显示出乡镇、农村市场对江淮轻卡“观念下乡”的高度认可。应该说,不止是江淮,整个轻卡行业前三季度的行情,都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汽车下乡政策。

  一直以来,商用车的发展被看做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而担当城市物流主力军的中高端轻卡则是各地经济状况的风向标。今年以来,在国家一揽子经济刺激政策的作用下,我国经济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已回到7.9%,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更高达8.9%。与之相对应的是,一直占据中高端轻卡市场优势地位的江淮威铃和帅铃系列前三季度分别实现销量27006辆和8020辆,同比增加38.13%和21.87%,特别是帅铃从第二季度开始已连续7个月销量在千台以上。在江苏、浙江、山东等经济大省,江淮继续领跑高端轻卡市场。而在一些新崛起的区域市场,江淮高端轻卡也受到青睐,如“大成都”地区,帅铃在当地高端轻卡市场的占有率高达25%,稳居第一。可以说,江淮帅铃和威铃的市场表现,反映出国内中高端轻卡市场已呈现出稳步回升的趋势。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