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更换破旧公交车 200辆新型豪华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9:31  南海网-海南日报

  三亚开始更换破旧公交车,200辆新型豪华公交车陆续上路

  记者今天从三亚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筹备了一年之久的《三亚市公交车辆更新工作方案》已经开始全面启动,200辆新型豪华天然气公交车近期将陆续投放上路。

  据介绍,新国线三亚公司8月19日投入使用的51辆LNG天然气公交大巴,是首批更新的公交车辆。接下来,三亚还将对其余的约150辆符合更新条件的公交车辆,按照“以旧换新”的原则进行更新。

  据介绍,2008年9月5日三亚市政府通过了《三亚市公交车辆更新工作方案》,计划将三亚市技术状况和车容车貌较差、废气排放不达标的或截止2008年底运营已经5年以上的中巴、双门柴油公交车,一律更新为尾气排放达到“欧Ⅲ”标准以上的高档、豪华、舒适、环保的天然气公交车。

  三亚市交通局负责人说,所谓“以旧换新”的原则,就是为鼓励企业更新、投放和使用高档、豪华、环保、安全的公交车辆,通过企业内部收购、重组、整合,在不改变运力、线路的情况下,采取报废和淘汰一辆,更换一辆新车的方式,构建“公车公营”的管理体系。通过更新,三亚将改变过去一条公交线路上,公交车辆车型、上路时间、运营主体不统一的状况,实现一条公交线路上,同一车型、同一运营主体和相同的上路和退市时间。

  针对亚龙湾至天涯海角旅游公交线路车辆由6辆更新为12辆的情况。交通局负责人说,按照一辆更换一辆的原则,该线路更新车辆本也应该是6辆,但考虑到原车辆是双层巴士,多达80座,发车间隔长达37分钟,不利于发挥公交线路方便、便捷的作用。因此,在公司提议下,交通局调研考察,报市政府批准,同意该线路更新为28座的豪华城市公交大巴,运营车辆增加到12辆。同时发车间隔也调整为18分钟。(作者:王红卫)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