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客车将服役公交超长线路 全线长113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9:15  新浪汽车综合

  全长113公里,设有108站,穿越6大市区,每日客流量万余人……这就是被称为“史上最牛最长公交线路”的深圳310、315路环行公交线。近日,该线路所属公司深圳运发鹏城巴士公司与黄海客车签约,采购50辆CHH6120G21型高档公交车,将于2009年10月交车投入运营。

  深圳市的这条线路之所以被称为“史上最牛最长公交线路”, 有这样几个理由:站点最多,从沙井大王山出发运行一趟一共经过了108站;线路最长,全程达到113公里;穿越区域最多,深圳就差盐田区没覆盖;票价组合最多,有2400种组合;公交运行时间最长,开一圈有时要四个半小时;穿越了深圳关内关外几乎所有最繁华地段。

  深圳运发鹏城巴士公司是深圳市公交、道路旅客运输的国有骨干企业之一,据鹏城巴士负责人介绍,由于这条线路非常特殊,路况也较复杂,因此我们在选择运行车辆时特别精心,在考查和比较了国内多家主流客车生产企业后,最终选择了黄海客车。因为黄海客车是国内最为知名的公交车生产企业,车型大气宽敞,性能可靠,符合我们的要求。

  黄海客车深圳地区销售主管董力表示:“能够从众多企业的激烈竞争中取得这笔订单十分不易,黄海客车在品牌、技术、工艺、服务上的优势明显,更为重要的是,这批车用户选择的是我们常州黄海所生产的CHH6120G21型公交车,这不仅是用户对黄海品牌的信任,更是对即将投产的常州黄海实力的信赖,我相信我们会让用户满意的”。

  据悉,CHH6120G21型公交车是由曙光集团投资成立的黄海客车常州生产基地(简称常州黄海)于2009年初所设计开发的,曾亮相于2009北京国际客车暨零部件展览会,并获得了“CIBC节能环保公共汽车大奖”。该车造型脱胎于原“长江—依维柯”的经典设计,并融入了引自德MAN的研发平台和工艺标准,在底盘的匹配上将黄海与长江多年的研发底蕴完美结合,扎实可靠,做工和内饰上更依托江南细腻精致的风格。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丹东黄海,常州黄海在满足长江以南地区用户的需求上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以深圳为例,每辆车将节省运输成本四千多元,实实在在地降低了用户的采购成本,服务成本也将大为降低。

  (作者:周伟)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