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高调性大空间 四款家用旅行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30 16:01:3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标致308 SW

  指导价格:22.88-24.88万元

  优点:大气时尚,功能平衡

  不足:配置略显平淡

  重点推荐: 2013款 1.6T SW 时尚型(22.8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标致308 SW提供了两款车型,低配的为1.6T SW 时尚型,相比高配的1.6T SW 豪华型便宜了2万元,虽然少了真皮座椅、驾驶席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加热、自动头灯、前驻车雷达等功能,但并不影响其舒适用车感受。作为报价22.88万元的旅行车,这款低配版本依然装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侧遮阳帘、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齐全的安全舒适配置。从性价比角度来看,这款 1.6T SW 时尚型胜过1.6T SW 豪华型。

  ◆外形大气时尚

    标致308 SW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其造型相比以往变得更加运动、时尚。具体而言,相比以往标致隆起的发动机舱设计,现款车型的前脸更注重开扬平整,但整体依然是圆润的风格。车身侧面则是标准的旅行车轮廓,得益于尺寸上的优势,更为大气饱满。车尾线条并不复杂,但狮爪尾灯充满了品牌的独有气质。贴顶式行李架虽然实用性较低,但看上去更加一体化。

  ◆内饰个性简约

    标致308 SW与国产标致308内饰完全不同,不规则的中控台面向驾驶者方向倾斜,不仅用料选材出色,装配也堪称细致,标准的进口车品质。为了简化中控面板,标致308 SW将大部分功能整合进入9.7英寸中控液晶屏中。标致308 SW仪表位置很高,造型也十分新颖,与国产标致2008十分接近,中间面积较大液晶屏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

  ◆空间平衡

    标致308 SW整车尺寸为4500/1815/1561mm,轴距为2708mm。当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距离车顶为一拳。后排则降低为四指,而腿部空间达到了一拳三指,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和其他旅行车一样,标致308 308 SW拥有674升容积行李厢,内部平整宽敞,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迅速扩展为2149升。如果是两个人长途旅行的话,甚至能凑合躺着休息一下。全景天窗面积不小,但没有开启功能,只能起到采光效果。

  ◆搭载1.6T发动机

    标致308 SW搭载PSA集团与宝马开发的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20kW,1400转速可实现240Nm峰值扭矩,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官方0-100km/h加速可以实现9.6秒的成绩。

    底盘方面,标致308 SW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经过成熟的调教,其不但承载表现出色,在操控和舒适上也不会明显示弱于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对手。

  小结:标致308 SW是法系旅行车的代表,在欧洲也拥有重要的一席地位。标致308 SW设计上不算出彩,动力也不十分出众,但做到了好看好开且实用的功能平衡,这一点确实非常难得。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沃尔沃V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